越南旅遊|海馬領隊真心推薦,2024年旅遊越南超市必買的伴手禮

到越南出差或旅遊,想買個紀念品或是伴手禮,但不知該買甚麼?

海馬老爸越南帶團十數次,不論是中越峴港的Win Mart,或是富國島陽東夜市King Kong Mart,都是我每次必逛的超市。在超市購買越南當地的食品回台饋送親友,頗受好評,從不踩雷。

現在就來看看海馬老爸推薦的越南必買伴手禮吧!



|即溶咖啡

做為全世界第二大的咖啡生產國,咖啡名列必買的第一名。越南咖啡品種以羅巴斯塔(robusta)為主,味道濃烈,是加上煉乳的越南咖啡的絕配,做成即溶咖啡風味不俗。

越南即溶咖啡的第一品牌當屬G7,紅黑色包裝的咖啡辨識度極高。一共有黑咖啡、2合一、3合一等三種口味可選擇。


延伸閱讀

南旅遊|【南越】大叻的鄉村豪華別墅和皇宮飯店,你想住哪一個?

越南旅遊|【南越】泡泥漿浴、吃海鮮,到芽莊必做的5件事

越南旅遊|【北越】河內的網紅壁畫街


Mr. Viet包裝上有著戴斗笠男子的圖案,外觀極為討喜,適合送給文青范兒的朋友。

以松鼠為商標的Con Soc是濾泡式咖啡,味道較為細緻,適合外出時想來杯較接近義式咖啡時的選擇。

Legend是近年來頗受歡迎的調味即溶咖啡。白色包裝印著黑灰單色的圖案,品味不俗。除了經典黑咖啡,主打的卡布奇諾咖啡有三種風味:榛果、摩卡和椰子。海馬老爸大推椰子口味,品嘗咖啡時還能嘗到濃濃的南洋風。


|果乾

盛產熱帶水果的越南,當然是核果、果乾的聖地。不加糖、巨片的芒果乾入口酸甜兼具,豐厚的果肉吃來特別過癮。

波羅蜜乾則是另一種口感:如硬餅乾般硬脆,咀嚼時溢出濃濃的波羅蜜香氣。

越南的腰果稱霸全世界。越南販售的腰果個頭極大,絕對是國產萬歲牌腰果的2-3倍大。特別的是越南人腰果一定連皮吃,宣稱營養不流失;通常以鹽佐味,鹹味的確能帶出腰果原始的堅果香。


|甜點

喜歡榴槤的人有福了!越南的榴槤餅雖說是餅,我卻覺得比較像鳳梨酥的口感。外層是綠豆,內層是軟厚的榴槤內餡,一咬開榴槤特殊的氣味噴出!

除了原味,另有加入蛋黃的版本,鹹香的蛋黃味榴槤餅甜而不膩,味道多重。

綠豆糕是網路上各大網紅推薦的商品。味道與台灣的綠豆糕相似,入口鬆軟綿密,來一杯清茶相佐最相襯。除了原味,還有抹茶榴槤兩種口味可選擇。

盛產椰子的越南,當然也有不少的椰子甜點零食。其中來自Galant品牌的第一排糖是網路上最熱門的一款。圓球形脆餅外面裹著椰子絲,裡面是濃郁的奶霜,夾雜著堅果碎粒,一顆便有多種口感。與世界知名的金莎巧克力有異曲同工之妙,但味道卻是濃濃的南洋風味。

椰子米餅是近兩年的新面孔。椰絲混在米漿內壓製成餅乾,口感硬脆,椰子香氣撲鼻。難得的是並不過甜,咀嚼久一些隱隱散發可口奶滋的味道。

|同場加映

Marou是遠近馳名的越南品牌巧克力,曾多次在世界巧克力評選比賽中獲獎,被紐約雜誌評為:你從沒吃過最好的巧克力。

可惜的是Marou在WVin Mart沒有販售,我在機場的禮品店購得,價格相對高出許多。現場有種6口味小包裝的組合,是送人送到心坎裡的好選擇。

你還知道那些越南超市必買的伴手禮?請動動手,留言告訴我吧!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