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遊|【北越】讓人腳軟卻又壯觀無比的高空棧橋,龍雲玻璃天空步道

我是個有懼高症的中年男子。

不論是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或是加拿大洛磯山脈哥倫比亞冰原附近的天空步道,只要是凌空、透明玻璃的走道,就算是只有短短十公尺,我都很難順利走完。

今天我破了自己的紀錄 — 在懸掛在海拔2,000公尺高空的步道上行走了近500公尺。這個個人極限的突破,可能比我中了樂透還更值得大書特書。

龍雲玻璃天空步道 (Rong May Glass Bridge),位於鄰近中國雲南的越南西北部的群山之間。全長548公尺,除了主橋,另有三個玻璃平臺和棧道,是東南亞最高、最長的玻璃橋。從玻璃步道望向地平線,宏偉的黃連山脈以奇異的峰巒相連,像極頭角崢嶸的怪獸即將自地心竄出。

鞋子套上絨布鞋套,顫巍巍踩上玻璃步道。腳下是深不見底的萬丈深谷,每跨一步心跳就快速數拍。

只能強迫自己平視,走過兩層寬廣的平台,登上兩個50幾階鏤空的玻璃階梯,微顫的雙腳告訴自己:這已是極限…..

同行團員邁開大步,繼續向第三個平台挺進。我倚著扶手,高山的罡風刮得臉微微作疼,腳下的玻璃被風吹得簌簌震動。

深呼吸了一口,心神鎮定,緩步走下階梯。回巖石地的平台,覺得血液緩緩回到四肢,身體的僵硬一寸寸褪去。

偷偷在心裡為自己拍手了五分鐘,也為越南這國家能在高海拔的深山裡建造出如此驚險、鬼斧神工的巨大玻璃步道感到欽佩。

不怕高的勇士們,龍雲天空玻璃步道值得你前來試膽!


龍雲天空步道

  • 地點:北越,距離沙壩16公里
  • 網址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