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來戶外溜冰吧!2022-2023溫哥華周邊4個露天溜冰場

因為冬天氣候不夠嚴寒,在溫哥華想比照加拿大東岸多倫多、蒙特婁等城市享受眾多戶外溜冰的樂趣並不容易。好不容易偶爾一兩次遇到湖水結凍,大家興致勃勃在湖上溜冰玩冰球,總沒維持幾天溫度便轉暖,冰層消融。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 一魚四吃,遛狗、賞楓兼滑雪的冬季鱒魚湖

好在鄰近的滑雪勝地整個冬天積雪不化,除了滑雪,天然的溜冰場也頗受喜愛。至於城市裡的戶外輪鞋溜冰場也在冬天搖身一變,成為充滿笑聲的溜冰場。

以下是海馬老爸親自造訪過的4個露天溜冰場,我幫你把開放日期、租金都打聽好了。準備好溜冰鞋,今年冬天你想去哪幾個地方溜冰?


北溫哥華 松雞山 Grouse Mountain, North Vancouver

松雞山滑雪場是距離溫哥華最近的滑雪場。從溫市市區搭乘公車到滑雪場停車場,轉搭纜車上山,一個小時內可達。上山溜冰還有兩個美景可以欣賞:從山上俯瞰溫哥華華麗的夜景,以及布置得如明信片裡美輪美奐的聖誕節雪景。

  • 地點: 6400 Nancy Greene Way, North Vancouver, BC V7R 4V6 (松雞山滑雪場內)
  • 開放期間:11月底至隔年4月
  • 費用: 如果購買滑雪票,可免費使用溜冰場。溜冰鞋租用:$5~8
  • 網站: Grouse Mountain
  • 周邊美食:以上帝視角俯瞰溫哥華全景的景觀台餐廳

惠斯勒 奧林匹克廣場 Whistler Olympic Plaza, Whistler

惠斯勒奧林匹克廣場的巨大奧運五環標誌是初次造訪的遊客必拍的地標景點,後方的廣場入冬後化身寬闊、無遮蓋的溜冰場。大白天溜冰可以欣賞高聳雪峰圍繞的壯麗山景,入夜後雪白的溜冰場披上霓虹燈光,七彩顏色輪番照耀,有如夜店般迷離。

  • 地點: Whistler Olympic Plaza, 4365 Blackcomb Way, Whistler
  • 開放期間: 11月底至隔年3月底
  • 費用: 入場費$2(自備溜冰鞋),溜冰鞋租用$8 (含入場費)
  • 網站: Tourism Whistler
  • 周邊美食:入選加拿大百大餐廳的 Araxi Restaurant +Oyster Bar

北溫哥華 船塢溜冰場 Shipyard Skate Plaza, North Vancouver

從溫哥華搭乘渡船在北溫的Lonsdale Quay碼頭下船,步行不到10分鐘就到達船塢溜冰場。冬日裡歷史造船廠改建的巨大建築附近掛滿閃爍燈飾,聖誕氣味濃厚。走近Shipyard Skate Plaza,歡笑聲連連。
這是大溫地區占地最大,也是最新的溜冰場。因為溜冰的孩童佔大部分,場邊設有篝火盆,方便孩童的父母圍在火邊取暖等候。


溫哥華市 羅伯森廣場 Robson Square, Vancouver

位於溫哥華市中心,這應該是所有溫市居民最熟悉的露天溜冰場。橢圓形的溜冰場被鳳梨外殼般的玻璃天花板覆蓋,前來溜冰的人們不管是新人或是老手玩得盡興。在雪季來臨前就對外開放,讓入冬後遲遲不見雪的溫哥華提早感受冬天的樂趣。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