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嘉義小旅行】三家到嘉義不能不吃的水晶餃

想在嘉義市吃一碗美味的雞肉飯,大概跟眨個眼睛一樣簡單,而且要踩到雷都不太容易。

相較起來,要嘗一口也是嘉義的知名小吃水晶餃,大概就就難上一百倍了吧!


延伸閱讀

台灣旅遊|【嘉義小旅行】嘉義最有藝術氣息的古蹟,嘉義市立美術館

台灣旅遊|【嘉義小旅行】搶救花磚刻不容緩,台灣唯一的花磚博物館

台灣旅遊|【嘉義小旅行】密度最高的醫生館一條街,嘉義公明路

台灣旅遊|【嘉義小旅行】品嘗當地人最愛的5家雞肉飯


三顧茅廬依然未能如願

我這麼說可不是空口無憑。那天中午先在公明街吃完劉里長雞肉飯,約莫12:30,轉個街角踅到店門口空蕩蕩的北回水晶餃,看店的大姊遠遠地向我喊說:要到下午兩點才有喔~ 看了看手錶,不過就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可以等。

一點半不到,我逛完公明街大大小小的老醫生館,回到北回水晶餃,門口塑膠椅上坐滿一排等候的人。同一個看店的大姊又扯起喉嚨跟我說:要等下午三點半那一批喔~

不會吧!這樣下去要等到猴年馬月?我決心隔天上午趁早來,應該可以省掉等候的時間吧。

隔天我九點半抵達,北回水晶餃騎樓下的透明蒸籠水氣正盛,原本白色的水晶餃已蒸透,呈半透明,內餡竹筍丁、豬肉塊依稀可見。我興奮地走向櫃台,只見昨日那位大姊面無表情地說:這批都被訂購完了,要的話要等下午了~

像是當頭被澆了盆冷水,我帶著顆破碎的心訕訕地轉身離去。

是怎樣的美味讓人如此難以親近?嘉義市的水晶餃店竟然這樣鳳毛鱗爪?

三家水晶餃,各具特色

萬幸的是,我終是在嘉義旅遊期間嚐到了三家水晶餃。一家是北回水晶餃附近的好口味包子 (那也是撲空了一次,隔天早上才購得),一次是無意間撞見的只要等候半小時就可以買到的北回水晶餃的分店(和平店),以及離嘉義市不遠,位於竹崎鎮真武廟旁的竹崎廟口水晶餃

Q達達的外皮包裹著鹹香的內餡,嘉義的水晶餃與港式水晶餃大異其趣。你問我喜歡哪家水晶餃的滋味?我只能說各有特色,各擅其場:

北回水晶餃和平店的水晶餃除了原味,還有蝦仁芋頭兩種口味;

好口味水晶餃內含荸薺,口感更為爽脆;

竹崎廟口水晶餃個頭較小,外皮較厚,但內餡的味道比前述兩家更為濃郁。

你吃過嘉義的水晶餃嗎?特別喜歡哪一家的味道?


北回水晶餃 和平店

  •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和平路147號
  • 電話:0958591812
  • 臉書

好口味包子店

  •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和平路287號
  • 電話:(05) 224-2705

竹崎廟前水晶餃

  •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135號
  • 電話:(05) 261-6042
  • 臉書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