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2022大溫熱巧克力節 -Thierry的綠色桂冠

溫哥華熱巧克力節開跑好幾天了,趁著陰雨的午後來到溫哥華市中心的Thierry Chocolate,疫情期間支持一下本地商家,順便嚐點甜頭。

好幾年沒有踏入這家甜點店了,陳設幾乎沒有甚麼變動。原木色系的裝璜,甜點和飲料吧檯佔在店內繞了半圈;橢圓長桌中央立著鮮花盆栽,四周陳列了各種店內自製的商品:蛋糕、果醬、餅乾、果乾等等,琳瑯滿目。

即便溫哥華疫情不減,這家甜點名店的生意依然興旺,顧客大多衝著馬卡龍和熱巧克力而來;店內也座無虛席,客人來來去去,不論是推著嬰兒車的年輕母親、洽談公務的上班族,或是喝著午茶聊八卦的閨密們,離開前無一不是戴著滿足的笑容離開。

我點了杯該店為溫哥華熱巧克力節推出的熱巧克力「Simply Delicious」。熱巧克力是以70%的Yzao chocolate煮製而成,帶把的玻璃杯杯口一圈薄荷糖晶極為亮眼,襯托杯內的飲料顏色更深沉且濃郁。

隨附的梭形巧克力包裹著強烈杏仁味的扁桃仁糕內餡,在口中散發強烈的辛香味,為這杯熱巧克力增添了些許的異國風味。

好的巧克力不寂寞,尤其是在濕冷的溫哥華冬季,更顯得有其存在的必要性。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2021年盤點5間溫哥華肉桂捲名店


Thierry @Alberni

Address: 1059 Alberni St, Vancouver, BC V6E 1A1

Phone: (604) 608-6870

Website/ Instagram/ Facebook

Hot Chocolate Festival

期間:2022/1/15~2/14

Website/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部落格【溫市笑應】 https://myvanlife.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HorseDad

IG 美食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eats/

IG 旅行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travels/

YT 影片 https://bit.ly/3DGOq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