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2022熱巧克力節-馬卡龍與熱巧克力共舞

上一次踏入溫哥華市中心Robson Street上的 Laduree,已經是疫情前的事情了。今天為了熱巧可力節,我再次推開這家繽紛粉嫩少女心的馬卡龍專賣店綠色的玻璃門。

2016年開張的Laduree,未演先轟動,在溫哥華的法式甜點市場裡投下一顆小石子,激起漣漪陣陣。草綠色的外觀、店裡處處粉色,從裝潢到商品都繽紛至極,加上附設一間甜品沙龍室,百分百還原了法國百年老店的風格。

一聽說我們是要品嘗熱巧克力,服務人員馬上為我們在沙龍室安排了座位。即便是疫情肆虐的週間午後,用餐區也幾乎滿座,大多是前來享用馬卡龍和High Tea下午茶的金髮碧眼客人。

2022年Hot Chocolate Fest的三種熱巧克力口味

為了今年的熱巧克力節,Laduree 推出了三種口味的熱巧克力,各附一顆口味相同的馬卡龍:Marie Antoinette 瑪麗皇后紅茶Mont Blanc 白朗峰栗子,以及純素的口味Pitstache Royale 皇家開心果

我與友人選了瑪麗皇后紅茶白朗峰栗子兩種風味,兩款都有打發的鮮奶油高高地在杯緣蓬鬆著。前者是以黑巧克力為基底,混合了紅茶、玫瑰花瓣與橙皮的氣味,插在奶油上的藍色同口味馬卡龍十分吸睛。

白朗峰則是35%的巧克力,細如麵線般的栗子泥多圈盤繞在鮮奶油上,隨附的也是栗子口味的馬卡龍。我模仿桌卡裡的照片,把手中的熱巧克力和馬可龍稍微調整擺設角度,果然實體與照片相似度90%。最大的差別是 – 照片裡的熱巧克力上滿滿的細麵栗子泥 ,我手中栗子泥的則只有繞了外緣。像極了中年男子童禿的頭頂在植髮前後的差別。

甜度爆表的熱巧克力

老實說,Laduree的兩款熱巧克力飲外觀都極為出色,以甜點店裡淺綠色古典壁紙為背景,任何人都可以拍出網美般的照片。只是熱巧克力實在太過甜膩,原本甜度爆表的馬卡龍相較之下入口甜味竟然略遜一籌。

馬卡龍的口味一如往常,沒讓人失望。空氣感十足的外層酥鬆,內餡細密滑膩,入口即化。黑色的細碎紅茶末灑落在紅茶口味的藍色馬卡龍上,在口中緩緩融消。有那麼一瞬間味蕾感覺到苦澀…. 那是想起法國最後一任皇后悲慘命運的緣故吧。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在溫市,我與131歲的Paul Cafe相遇

喜歡黑巧克力的我給予Laduree的熱巧可力分數不高。不過如果你是螞蟻人,相信你會深深愛上。


Hot Chocolate Festival

Website/ Instagram

Laduree @Robson Street

Address: 1141 Robson St, Vancouver, BC V6E 1B5

Phone: (604) 336-3030

Website/ Instagram/ Facebook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部落格【溫市笑應】 https://myvanlife.com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SeaHorseDad

IG 美食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eats/

IG 旅行 https://www.instagram.com/seahorsedadtravels/

YT 影片 https://bit.ly/3DGOq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