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第12屆溫哥華熱巧克力節暖心回歸

大雨降臨溫哥華,前幾個星期那種冷到需要穿兩條褲子的日子終於過去。不過接下來到月底,溫度大概在3~9度之間。
還是覺得很冷?不必擔心,大溫地區的溫哥華巧克力節即將登場。來杯熱呼呼的熱巧克力祛寒吧!

更大更多選擇的熱巧克力節

今年的巧克力節是第12屆,早期只有十隻手指頭算得出來的店家參與,而且只限在溫哥華市之內。隨著活動名氣越來越大,如今增加到67家。店舖包含冰淇淋店、烘焙坊、咖啡館、巧克力專賣店等等,主要分布在大溫地區5個城市(西溫、北溫、溫哥華、列治文、本那比)。

為了方便食客尋找喜愛或是就近的熱巧克力,活動官網貼心地提供了標註參與店舖的Google Map,讓你輕輕鬆鬆就可以在線上地圖找到想去的店家。

不只家數變多,推出的熱巧克力種類也多樣,根據官方的資料,一共有106種飲品可以選擇。每家店主絞盡腦汁推出各自風味的巧克力飲,搭配小甜點。介紹三家我個人很喜歡的咖啡館和甜點店,以及他們今年推出的新品:

Honolulu Coffee

許多人會把這家咖啡館和老字號的檀島茶餐廳搞混,千萬母湯。這家洋溢著熱帶夏威夷風的咖啡館在溫哥華帶來一股暖流,尤其是在隆冬酷寒的季節。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夏威夷女郎相伴,椰林光影下的咖啡香

Honolulu Coffee推出兩款飲品中,Bananako’i’ 是漂浮著香蕉與百香果味道鮮奶油的熱巧克力,附上香蕉三明治冰淇淋做搭配,來個冰火五重天。另一款是在黑巧克力中加入桂花香氣十足的豆漿,是他處無處尋的桂花茶口味巧克力飲,跟隨附的桂花燕麥餅乾相佐,是不是感覺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那種濃濃的中國味。


Kafka’s Coffee

Kafka’s 是溫東以文青風聞名的咖啡館。這回他們推出兩款巧克力飲品:Ruby Tuesday是以調和了紅寶石巧克力、開心果和牛奶,搭配的是開心果餅乾。另一款的名字又臭又長:Drove my Ducle to the Leche But the Leche Was Chai,是巧克力牛奶裡調入焦糖牛奶醬,以及少許的印度拉茶,讓熱巧克力帶點異國南亞風情。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溫東的卡夫卡,絕對文青咖啡館

BjornBar Bakery

BjornBar Bakery是一家洋溢現代法式風格,以各種塊或條狀甜點的烘焙坊。該店為了熱巧克力節推出兩款新飲品:‘I’d Tap That’ maple hot chocolate,點綴的是核桃楓糖口味的軟糖。另一款飲料是提拉米蘇熱巧克力Ciao Bella,搭配的是提拉米蘇甘納許的巧克力餅乾。


PO圖贏大獎

如果你平常就有習慣在IG上分享照片,活動期間你PO在IG的巧克力飲品照片,標註 #HCFphotocontest,就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把價值CAD$1,125的獎品贏回家。

selective focus photography of person using iphone x
Photo by Kerde Severin on Pexels.com

備註:本文圖片取自Hot Chocolate Festival官網以及商家Instagram


Vancouver Hot Chocolate Festival

活動期間:2022/15~2/14

網站/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