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帳篷裡乾坤大:Surrey市中心的聖誕盛會

除了溫哥華,大溫地區有不少城市也趁年底舉辦大型聖誕活動。溫哥華南方城市Surrey就是其中之一。

入夜後的聖誕樹以及市集 (圖片取自Surrey官網)

11/20週日午後,我搭SkyTrain Expo Line來到Surrey Central Station站。還沒出車站,就聽到陣陣的歡樂喧嘩聲。

這場Surrey Tree Lighting Festival的位置,就在Surrey City Hall與圖書館之間的Civic Plaza。諾大的廣場被圍起,若想參加活動,得繞著圍籬,從University Drive入口進入廣場。全場出口入口皆有人管制,且民眾須在門口出示疫苗卡,防疫的措施堪稱嚴格。

穿過燈泡隧道,巨大的聖誕樹巍然佇立。 Tree Lighting Festival 的活動分為戶外以及室內帳篷兩大區塊:

戶外區

廣場中央是放置了幾座野餐桌椅的用餐區,環著用餐區是4個區域:

聖誕樹

18公尺高的聖誕樹,掛滿藍、綠、白的吊飾以及巨大的雪花LED燈,是整個活動最搶眼的設施。

雪花舞台(Snowflakes Stage)

這是活動現場兩座舞台之一,由民間組成的聖誕音樂表演定時輪番上演。

拍照區

除了在現場到處走動的薑餅人、發糖果的聖誕小精靈,從《冰雪奇緣》裡走出來的艾莎安娜也展開笑容跟來賓合影。

餐車

在寒凍的冬夜欣賞燈飾,需要熱食來補充熱量,暖手暖身!4部餐車外加一個爆米花攤,漢堡、肉汁薯條、熱咖啡垂手可得。


帳篷區

屋頂有三層樓高的帳篷應該是整個活動最精彩,也最值得花時間仔細逛逛的區域。

Lights Around the World

4座巨大的燈飾:禮物盒、聖誕樹球飾、印度泰姬瑪哈陵,以及中國牌坊占據帳篷的中央位置,經過的遊客莫不把手機拿起來拍照。由成千上萬個燈泡串起,每個燈飾都有中空走道一字串聯,遠看成景,近可穿越,讓人流連徘徊。

和聖誕老人拍照

可免費與聖誕老公公拍照,只見家長與小孩大排長龍。因為疫情的關係,孩童無法座在聖誕老人的膝上拍照,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民眾坐上雪橇,聖誕老公公與老太太在一旁同框合影,畫面繽紛而豐富。

延伸閱讀:加拿大旅遊|聖誕老公公您住哪?

聖誕市集

聚集了約莫10來攤的手工藝、聖誕小物文創攤位。個人覺得可看性不高。

其他主題區

帳篷角落是一小型舞台,穿著小精靈服飾的女孩載歌載舞。一座薑餅屋村落在帳篷中央,特別的是兩座薑餅坐成的印地安帳篷,以及一座日式塔樓。沿著帳篷牆面有許多贊助單位與民眾互動,以輪盤遊戲送獎品;也有北極聖誕小屋陳列,各式各樣的麋鹿與聖誕主題情人座供人拍照。

走出帳篷,小企鵝和北極熊造型燈飾在在路邊,一座迷你冰雕雪橇吸引不少人試乘,體驗屁股被冰凍的趣味。天色漸暗,白日裡不起眼的各色燈泡在夜裡明亮異常,Civic Plaza的天空瞬時變得火樹銀花,繽紛又迷離。

不想到溫哥華市中心人擠人看聖誕燈,那就搭捷運來Surrey吧。4座巨大的造型燈飾絕對值得你出門一趟,而且帳棚內欣賞聖誕燈飾,免吹風,更不怕下雨!

備註11/20 Surrey Tree Lights Festival是一日的免費入場活動。11/25~2022/1/2,該活動繼續舉辦,但名稱改為Surrey Holiday Lights,僅週四~週日 16:00~22:00開放,並開始收費


Surrey Holiday Lights

  • Address: 13450 104 Ave, Surrey, BC V3T 1V8
  • Phone: (604) 591-4546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