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在海邊,我被墜落的巨大星芒溫柔照耀

時序進入11月,就會讓人想起在溫哥華 West End 海邊的那幾隻巨大的,耀眼的虎鯨和蒼鷺。

沒錯,那些在夜裡螢螢發光的動物,就是Lumiere的光雕藝術作品。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大人國裡的聖誕燈飾動物園 Lumiere

English Bay是每年的Lumiere的主要展場,展示固定的4件作品:熊、虎鯨、藍蒼鷺以及橡樹。展出的時間較長,在海風中從11月閃耀直到隔年2月初。在另外3個展品因為在人流較多的地點,展出只到11月底就結束。


Downtown

如果有機會經過市中心1055 Dunsmuir和555 Burrard Street附近,你會看到幾顆蘑菇〈Parasol〉在路邊佇立,隨著音樂的節奏,冷光以輻射的方式在菇傘下流竄。在Bentall Centre旁,不要只為大樓前廣場的華麗聖誕樹著迷,一旁的〈Chromatic Blocks〉是三座霓虹燈小空間,不妨走入房間,閉上眼睛體會顏色在眼皮裡跳動的感覺。


Jim Deva Plaza

三朵巨大的蝴蝶蘭《Orchidelerium》,在Davie Street與1200 Bute Street路口廣場各自螢著或紅或紫暗光。隔著街,五光十色的燈光在Jim Deva Plaza的燈管金字塔《T.H.A.N.K.S.》流轉,吸引了來來往往的路人駐足,年輕的媽媽們更不忘跟小小孩走入金字塔與流光合影。


Granville Island

除了English Bay的展出之外,最令人驚豔的莫過於Granville Island的《A Beacon of Light》了。平日遊人熙來擾攘的Public Market廣場入夜後人潮稀少,木製甲板上裡起一座6.7公尺高,通體艷紫的星子光雕。12隻巨大的星芒從球心伸出,360度刺向天空,將廣場染就一片柔柔的紫暈,即便在海灣對岸的English Bay都遠遠可見。

你可走近星子讓全身浸透紫光,或稍稍走遠,從Public Market建築旁或Aquabus登船甲板上回望,讓紫色星芒融入背後溫哥華夜景震撼你的視覺。這景色過於璀璨,幾近夢幻,即便在5度的寒風中拍攝的手指凍僵卻依然不自覺。


北國的寒冬漫長且難捱,只有靠這些炫目的光雕藝術,人們才能身心安頓,在酷寒裡等候春暖的到來。

歡迎分享文章,或是在文後留言區留言,告訴我您對這篇文章的看法


Lumiere Vancouver

Phone: (604) 696-0144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