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遊|聖誕老公公您住哪?

眾所皆知,聖誕老人的起源是來自西元4世紀羅馬帝國時期,一位住在米拉城(如今的土耳其),生性慷慨,喜歡贈送禮物給孩童的主教聖尼古拉(Saint Nicolas)。這個樂善好施的形象在主教過世後仍被保留,成為每年歲末最受歡迎的人物。

時間過了1,600年,你知道現在聖誕老人住在哪裡嗎?

無庸置疑,聖誕老人的家是在北極 (North Pole),但是這北極確切的位置是在哪裡,就有得吵了。大部份的北歐國家,諸如挪威、俄羅斯、丹麥等都宣稱聖誕老人住在他們的國境之內,也拿出各種資料來舉證這位白髮老公公的居住地。

擁有極大領土位於北極圈內的加拿大,當然也不會錯過把聖誕老人延請至楓葉國長住的機會。數十年來加國政府動員了各個機構,讓聖誕老人名正言順地住在北方領地。沒錯,聖誕老人就是加拿大最重要的移民人士之一!看看以下政府資料就一目了然:

聖誕老人也擁有一本加拿大護照

公民身分

加拿大政府在2008年正式給予聖誕老人和聖誕夫人加拿大的公民身分,甚至在2013年還頒發一本加國護照給這兩位資深公民。當上加拿大公民,聖誕老人享有與一般人同樣的權利與義務,例如不限時間居住在加國境內、繳稅、投票等等。

最實際也最方便之處,當然就在於飛行到世界各地去投送禮物後回到加拿大,持有加拿大護照的聖誕老人不必拖著疲憊的身心經過繁瑣冗長的海關審查。他可以快速通關,回到位於北極的小屋,脫下帽子雪靴,來上一杯聖誕老婆婆幫他準備的熱呼呼暖胃熱巧克力。

加拿大Nunavaut 境內的地標 (圖片出處: CBC)

居住地點

每個北歐國家,甚至擁有阿拉斯加的美國都說聖誕老人居住的北極在他們境內。針對這件事,在2019年加拿大拿出了確切的證據:位於加國北方Nunavut地區的Albert位於地理正北極南方820公里,一組軍隊住紮於此。這是人類在距離正北極最近的地方居住的證明。

如果妳嫌這個資料太過薄弱,那麼看看聖誕老人在加拿大的地址:North Pole, Canada H0H 0H0,最後6碼的郵遞區號正是聖誕老人的笑聲「Ho Ho Ho」,世界上還有哪個國家的郵遞區號可以作為這位老公公的居住證明?

聖誕老人的完整地址 (圖片出處: Canada Post)

寫信給聖誕老人

很多國家都鼓勵民眾(尤其是小孩)寫信給聖誕老人,加拿大郵政局在這件事的積極度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郵局的郵務車的外觀每到12月都會換上提醒民眾寫信給聖誕老人圖案,在Canada Post的官網更開闢了一專區教導父母以及學校老師如何寫信給聖誕老人。寄給聖誕老人的信封無須貼上郵票,更是貼心的服務。

Canada Post 的官網

每年都有數萬封信件寄送給聖誕老人,慈祥的老先生都會寄信回覆;如果你的小孩太晚才把信寄出,加拿大郵政局還體貼地準備了一封聖誕老人的回覆信,讓家長下載印出,以免孩童等待回信的期盼落空。

聖誕老人的回信 ((圖片出處: Canada Post)

對聖誕老人這麼積極的招攬,同時細心地提供各種與聖誕老人溝通服務,你說,疲於送禮的聖誕老公公不會心動,想把加拿大當作自己的家園嗎?


延伸閱讀:

溫哥華旅遊:溫哥華的聖誕燈飾

Canada Post 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網站

點這裡看證明“聖誕老公公是住在加拿大”的新聞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