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叮叮噹,大力水手趴派炸雞降臨溫哥華

傳聞已久的Popeyes Fried Chicken,BC省第一家分店終於在12/15開幕了!一開業就成為溫市的熱門話題,各種報導或分享在媒體和社群上爆開,彷彿大溫哥華地區的人們沒吃過炸雞似的。

明明我們有KFC、Church Chicken,在Richmond還有美味的LA Chicken啊!

多倫多Popeyes

無論如何,Popeyes Fried Chicken為新店的開張成功地創造話題 — 雖然這家炸雞店在1984年就在多倫多開立分店,加拿大東岸的人早就對它習以為常。有趣的是,這卑詩省第一家分店位竟然不是選擇熱鬧的溫哥華市區,而是開設於Port Coquitlam市,離溫哥華開車一小時,距隔壁城市Pitt Meadow只有數分鐘的車程。

這樣遠得要命的地點也阻止不了愛吃的溫哥華人前來嚐鮮。12/21午後,我依循Google Map的指引來到Port Coquitlam的這個新商場Fremont Village Shopping Centre,停好車,在餐廳外就看見餐廳內的人影幢幢。沒搞錯吧,下午兩點半,早就過了用餐時間?

店內牆面漆以橘紅,色澤溫暖。用餐空間並不大,僅有56個座位。門口前一處隔屏兩側有吧台座位,其上裝飾以炸雞果粉的秘製香料玻璃罐,座位前貼心裝設了插頭以及USB接口,免費讓顧客充電使用。

人群擠在點餐櫃檯前,以等候餐點的顧客居多。我的點餐過程並不順利,新手的小妹完全不清楚點餐流程以及機器操作,得靠一旁的資深員工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才完成。所幸出餐速度挺快,不到三分鐘就拿到餐點。

我點了4塊炸雞(辣味原味各半)的套餐,含一大杯飲料、一個比斯吉,以及一份高麗菜沙拉(coleslaw),要價$13(含稅)。與印象中的Church Chicken相比,似乎伯仲之間。

風味部分,雞胸肉部位頗出乎我意外,肉質多汁不乾柴;雞腿和雞翅雖然尺寸較小,但不致乾癟。辣味與原味的差別不大,如果想要辛辣些,得自行添加店內免費供應的特製辣醬包。

比斯吉雖然稍微乾硬,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Coleslaw讓我嚐一口就罷吃 – 高麗菜過於細碎,美乃醬汁過多如流水,整碗有如勾芡的生菜沙拉,口感不佳,是大地雷一枚。用餐時不免眼瞄其他人的點餐,有點後悔沒將coleslaw換成洋蔥圈或是Cajun Poutine。

整體來說,Popeyes的炸雞果真一如該品牌所自稱的bonafide fried chicken (真正的炸雞),不論調味或是油炸後的肉質都在水準之上。我個人認為略勝Church Chicken,但與LA Chicken的鮮嫩多汁,還是差了一截。

除了炸雞,Popeyes也提供炸雞漢堡、mac and cheese、Mardi Gras cheesecake等餐點,菜單內容也不算單調。若是遠道而來,不妨點些不同餐點多方嘗試。

延伸閱讀:Yes,NONO 的艋舺雞排來了

如果你剛好住在Kamloops…. 別大費周章跑到大溫哥華地區來吃炸雞了。Popeyes的卑詩省第二家分店,就落腳在Kamloops。下回去甘露市買花旗蔘,多了個可以打牙祭的地方囉。

Popeyes Louisiana Kitchen (Port Coquitlam)

Address: 110-2170 Hawkins Street, Port Coquitlam, BC V3B 0G6

Phone: (778) 941-0386

Website: http://popeyeschicken.ca/

Google Map: 7736+VQ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