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夏威夷女郎相伴,椰林光影下的咖啡香

陰霾多雨的溫哥華冬季,如果有陽光,那怕是短短一道,也是令人嚮往。想在烈日海灘上品嘗一杯香醇的咖啡,除非買張機票直奔熱帶島嶼,否則在冷冬的溫市絕對是奢求。

話雖如此,選對咖啡館,想在搖曳椰影下偷得浮生半日閒,也不是難事。來Honolulu Coffee就對了。

這家新進於溫市崛起的咖啡館有著極為鮮明的風格。1992年從檀香山的一個小咖啡攤發跡,二十年多來已成長為國際連鎖咖啡館,分店遍布夏威夷州各島,更在日本加拿大開花結果。

商標是一位半露香肩、頭戴朱槿花、手捧咖啡的黑髮夏威夷女郎。通透的落地窗,甚或是敞開與戶外連成一氣的半開放空間,搭配大片淺草綠和純白的色彩,咖啡館的門就像是多拉A夢的任意門,一秒內從北大荒跨入赤道。

巨大的芭蕉葉在吧檯後方,迎風招手的椰子林在咖啡館一角。桌椅都為實木或籐編,擺上熱帶綠葉的靠枕。充沛的陽光毫不保留地灑進室內,滿眼青綠,和檀香山海灘的差別,只少了海浪襲岸的沙沙聲與鷗鳥的啼叫。

咖啡豆的品質也不馬虎,選用來自夏威夷島上的KONA烘焙廠。一般人以購買義式咖啡為主,如果講究一點,咖啡師提供手沖咖啡,滿足咖啡控的需要。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嚐過PS,誰會比你更秋天?

想在亞熱帶的氛圍下用餐,Honolulu Coffee提供的餐點選擇也不少。鹹食三明治、墨西哥捲、沙拉,或是精巧的法式甜點,任君選擇。只是味道並不特別突出,僅一般水平。

目前Honolulu Coffee有兩家分店,一在溫哥華的市中心,一在溫哥華西區的Kerrisdale商圈。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人會將此咖啡館與溫哥華老字號的港式餐廳檀島茶餐廳(Honolulu Café)搞混。加拿大的Café大多指的是小吃店或餐館,雖然也提供咖啡,但還是以用餐為主。Coffee shop 或Coffee House則是咖啡專門店,想把肚子餵飽,就只有三明治或甜食的選擇。

想逃離多雨濕冷,求得一方陽光,找到高懸正聞著咖啡香氣的夏威於女郎的咖啡館,推門而入就對了!

Honolulu Coffee

Downtown location

  • Address: 888 Nelson St, Vancouver, BC, V6Z 2H1
  • Phone: (778) 379-6607

Kerrisdale location

  • 2098 41st Avenue West, Vancouver, BC V6M 1Y8
  • Phone: (604) 620-2168

Website: https://honolulucoffeeyvr.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