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溫哥華就看得到!韓劇《鬼怪》的蕎麥花與向日葵花田

溫哥華東方80公里處的菲沙河谷從來就是卑詩省的農業重鎮,除了經濟農作物外,每年春季鬱金香等花種盛開,堪稱溫哥華人的後花園。

萬花之田 菲沙河谷

只要提到向日葵,溫村人們提到的絕對都是位於Richmond的向日葵農場。位於Abbotsford,一向專注於鬱金香田的農場Lakeland Flowers於今年七月下旬開闢了向日葵花圃,自此夏季觀賞賞花又多了一個去處。

從溫哥華驅車沿著國道一號東行一個多小時,下了高速公路後幾個轉彎來到Lakeland Flowers花圃的入口。在停車場停好車,環伺四顧,絲毫不見花田蹤跡。心下狐疑地走向入口的白色帳篷,詢問工作人員。

春季鬱金香,夏季向日葵,一田多用處

櫃檯前的年輕妹紙拿出地圖簡單說明方位,然後右手一揮,比著右後方的方向,說:向日葵田就在那頭。根據她的說明,雖然這片花田寬廣巨大,但目前只有蕎麥花向日葵薰衣草田是開放的。部分田圃還在整地或育苗中,預計2024年才對外開放。

掏出$10買了門票,依著妹紙指的方向走去。

抵達花圃前是段距離不算短荒草和細沙混合的空地,因久未有雨,行經時灰塵紛飛。

與鬼怪花田的不意相遇

前行約莫3分鐘,一大片白色花海出現眼前。我揉揉眼睛,看著十分眼熟的畫面 — 這是蕎麥花(buckwheat),多年前的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 鬼怪》裡的場景!蕎麥花的花語是戀人,劇中一片粉白的蕎麥花田正是男女主角初吻的地點;而鬼怪送給池恩倬第一束花正是蕎麥花。(圖片取自網路)

白花雖眾,但花朵細小,大面積的花海夾雜著花梗和綠葉,一陣風吹過,淡綠色的花浪層層波動。也許花圃廣袤神似大海,園方刻意放了條獨木舟在花田上,果然有種「破浪前行」的氣氛。

眾裡尋他千百度的黃金花田

離蕎麥花不遠處,便是黃色向日葵田。花圃分為兩區,一區為觀賞區,另一區為U-Pick(自採區)。遊客可自由在花田內觀賞、穿梭、拍照,離園前可在U-pick區以園方提供的工具剪自摘且帶回5朵向日葵。

觀賞區的向日葵植株不高,最高不超過150公分;U-pick區的植株較高,但最高也就一米八。根據Lakeland Flowers官網,該花圃種植了25種不同品種的向日葵,但在現場海馬老爸看到的花有四種顏色:暗紅、淺黃、亮黃以及一圈褐色圍繞花心的黃色向日葵。

走進花田,一朵朵海碗大的向日葵笑臉迎人,群蜂忙著採蜜穿梭其間。雖然不若花名般朵朵面向高掛半天的日頭,或高或低,花朵迎風搖曳,藍天為襯,觀之讓人心情爽朗。

花田旁的嫌惡設施

細長的向日葵花圃呈東西向,登上園方提供做為拍照制高點的農耕車,黃色花帶一路延伸,背後是起伏的山巒,煞是好看。可惜的是中景處高壓電塔十數根,不管相機怎樣調整角度都無法避開,令人氣結。

現場亦有提供遊客玩耍的鞦韆、向日葵拍照立板,前來當日因為非假日,遊人不多,無人使用。

另有一小區薰衣草花田,雖然適逢盛開季節,但因種植面積不大,花株植栽距離太寬,因此整體花容並不茂盛,拍起照來稍嫌稀微。

想重溫韓劇鬼怪的場景,或是體驗滿滿正能量的向日葵花田,走一趟Abbotsford,浪漫和陽光一次擁有!

花田參觀資訊

  • 花圃開放期間:2023/7/21~9/4 10am~6pm
  • 票價:CAD$10/人,三歲以下孩童免費 (可在網上或現場入口購買)
  • 好康:買票入場者每人可自摘5朵向日葵花回家

溫馨提醒

  • 現場無遮陰,須做好防曬準備
  • 花圃間田埂高低起伏不易行走,下雨天易有水漥,建議穿著好走、不露腳趾的鞋子前往
  • 可攜帶毛小孩前往,但須繫上狗鏈
  • 現場不提供花器,若要帶回自摘花束,建議自備簡單花器裝載

Abbotsford Summer Flower Festival (Lakeland Flowers)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