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想種花買植栽不必跑遠,園藝好鄰居就在你身邊

有花園城市之稱的溫哥華不但市容綠蔭處處,居民也十分熱中園藝。每到初春,多可以看到民眾帶著寬邊防曬帽,手戴手套,蹲在前庭後院花圃裡悉心照顧那一方園地。

想要添購花卉或植栽,不是前往郊區專門的園藝中心,就是在Walmart、Home Depot或是Canadian Tire這樣的大型量販中心的園藝區才能買齊。但畢竟園藝中心或是大型量販中心並非處處可見,因此出門買花、添購園藝用品算是日常生活的大事之一。

但是這樣情況,最近因為各城市出現了一座座的「快閃園藝市集」而有所改變。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 高歌一曲吧!溫哥華傳統市場裡的導遊

溫哥華旅遊|溫哥華聖誕市集,最德國味的耶誕體驗

多倫多旅遊|最親民的庶民廚房,美食薈萃的聖羅倫斯市集


快閃園藝市集的誕生

一個大大的招牌Urban Roots出現在高貴林我住家附近空地鐵絲圍籬上。四月上旬,臨時棚架陸續掛上一盆盆的鮮花,一座綠意盎然的園藝中心逐漸成形。隨著天氣變暖,放晴日漸多,園藝中心裡的植栽越來越豐富,顏色也更花團錦簇。

這是誕生在2021年,由卑詩省從事園藝事業30多年的 Canadian Valley Growers Ltd. 所創的新生意。過去這兩年因為疫情之故,原本就熱中園藝活的民眾因為居隔的關係待在家裡時間變多了,相對花在時花種草的時間也就更長;加上怕感染不想出遠門去買花花草草,「居家附近的臨時園藝店」概念因應而生。

去年Urban Roots Garden Market只有寥寥兩三家,今年暴增至11家,除了溫哥華市內市中心、溫東PNE、Kitsilano、Kerrisdale、Sunset等5個居民密集的社區之外,其他6家散佈在大溫以及菲沙河谷城市:North Vancouver、Richmond、Port Moody、Coquitlam、Surrey以及Langley,都可以看到園藝中心的蹤跡。

方便的園藝好鄰居

說是快閃,但都會持續一整個夏季。園藝市集麻雀雖小,但應該都能滿足綠拇指們的需求,從小盆栽、果樹、一年生草本花卉、大型盆花,到泥土、肥料、植花支架等應有盡有。如果繞了兩圈沒找到你要的,還可以向工作人員預訂,也許過個幾天就能補貨送達。

每個Urban Roots園藝中心都預留了停車空間,方便顧客開車來載運較重的植物或材料。

因為離我住家不遠,每每經過時都看到不少洋人老婆婆逛完園藝中心,手拎著一兩棵小盆栽回家。住在公寓裡的我則是三天兩頭來這閒逛,當作自己的後院,欣賞專業園丁照顧的花園,免費賞花,不亦快哉!

今年春夏兩季,就讓Urban Roots Garden Market成為你社區園藝的好鄰居,買不買花,都值得花時間去逛逛。


Urban Roots Garden Market

Website/ Facebook/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