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既大又黑且粗,讓人臉紅心跳的那話兒華夫鬆餅

最近溫哥華的甜點界最火紅的新聞,應該就是那話兒鬆餅。沒錯,你沒看錯,就是男生的小鳥(或大鵰)形狀的華夫鬆餅。妙的是有兩家這形狀的鬆餅店同時開張,一家是位於Richmond的 7 Inch Wafflehouse,一家是溫哥華的 Lil  Willy’s Wafflehouse

七吋的大鵰?好大的口氣

雖然說這鬆餅早就在台灣流行過了,而且有個很威的名稱:大鵰燒,但是多年後的今天才在溫哥華掀起旋風。與台灣直白的名稱稍稍不同,溫哥華這兩家鬆餅店的命名就稍微婉轉,或是霸氣些。Willy在英文裡本來就是男人那話兒的暱稱,所以懂得人一看便知何物;7 Inch則是從尺寸上來發想,一來這鬆餅也真的有七吋長,二來也讓民眾好奇傳說中超過20公分長的那話兒事長啥樣。

台灣夜市的大鵰燒 (圖片取自網路)

雖然海馬老爸是大人大種了,也見過不少世面,但是看到英文新聞以及Instagram上洗版的那些形狀過於逼真的那話兒,臉上也不免羞紅了兩秒鐘。心下非常好奇,到底是甚麼樣的人會想去買這麼寫實的羞羞臉食物。

男人應該不會想去買來比大小;

不懂事的荳蔻少女應該會嚇到驚慌失措;

熟女會被笑欲求不滿…..


延伸閱讀

溫哥華美食|巨大的韓國美型熱狗:Chung Chun米熱狗

溫哥華美食|必吃!溫哥華馬卡龍名店推薦 (2022最新版)

溫哥華美食|韓國控看過來!2021年大溫地區韓國鯛魚燒推薦


原來都是她們在買

總是要實地勘察才知道。於是我昨天跑了一趟今年五月份才開張的Lil Willy’s Waffle。買了一鹹一甜兩種口味,體驗一下大鵰燒的味道,順便觀察上門的顧客到底是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前來消費的大多是年輕女孩,白人青少女居多。她們都是一群群兩三個前來,在櫃檯前掩面笑得很開懷,拿著大老二鬆餅嘻嘻哈哈互相拍照。被她們拖著前來的男伴則是一臉尷尬,訕訕地陪笑。

烤得有點過焦的鬆餅呈現焦黑色,難以不聯想到非洲人的顏色。被店員握在手上,淋上乳白色糖漿的柱狀物,頭大且底部自帶顆球,個畫面真的…..很A。當店員把木柄用力插入底部那一剎那,我心裡抽痛了一下….

和外型一樣鹹溼的口味名稱

那話兒鬆餅一共有5種口味,包含巧克力、香草、草莓、伯爵茶四種甜的以及鹹的熱狗美乃滋海苔口味。名稱取得有趣,例如巧克力口味的名稱是BBC,原名是Big Black Chocolate (真的暗示了黑人);伯爵茶口味的稱之50 Shades of Grey,直接跟限制級電影《格雷的五十道灰》作連結。香草口味的名稱直接就叫做春夢 The Wet Dream,一點也不忸怩作態,直接要你色色地想。

價格方面,甜的口味一律$8.5,鹹的則是$10.5,十分不親民。如果要撒上配料,每一種配料多加$0.5。說是華夫鬆餅,但口感比較像是麵包,而且鹹食口味勝過甜的。

品嘗完畢,我的總結:造型有趣,味道一般般。可滿足好奇來嚐鮮,但大概就僅止於一次消費。畢竟一隻鹹口味那話兒鬆餅的要價就差不多是麥當勞一份套餐的價格,萬物皆漲的年代,把錢花在刀口上還是生存的王道。


備註:Lil Willy’s Wafflehouse目前是以快閃店的型態經營,每周只有周五~日營業。


Lil Willy’s Wafflehouse

Address: 417 Industrial Ave, Vancouver BC

Facebook/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