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溫哥華聖誕市集,最德國味的耶誕體驗

德國味濃厚的聖誕市集(Vancouver Christmas Market)是溫哥華年終的限時景點之一。

一幢幢小木屋肩並肩,或販售德風傳統食物,或琳琅滿目了巴伐利亞風格的飾品、衣物。藍白菱格交錯的布置不妨大膽猜上一猜,十之八九是德國啤酒或豬腳準沒錯。

往年聖誕市集都在伊莉莎白女王音樂廳前廣場舉辦。今年搬了家,在一側水上飛機群聚的Jack Poole Plaza廣場水岸邊架起圍籬,蓋起小屋,繼續濃濃的德國慶典味。

12月上旬,海馬老爸走一回新址的聖誕市集,覺得新奇:空間變寬敞,過去小木屋侷促的緊張感消失了;前有海景,後有城市高樓,左看右顧都有好景色。

市集以2010年冬季奧運聖火台為中心,南側是華麗依舊,小孩最喜歡的旋轉木馬。眾木屋商店向北方海邊方向排排站,依照食物、衣物、聖誕節飾品、手工藝品等類別分區散落。

市集最北是白色帆布搭建的Kathe Wohlfahrt,該店今年剛滿50歲,有著最精緻最繽紛的聖誕樹裝飾品。

除了啤酒、德國豬腳等傳統小吃,小吃的攤位有不少新面孔,是今年新加入的商店。繞來走去,海馬老爸最後選了3種食物來嘗新:

Jager-Schnitael 德國炸豬排 這豬排大小可比士林豪大大雞排,但肉的厚度較薄,外層裹麵包粉,內外都炸得酥脆。搭配蘑菇醬,佐馬鈴薯泥沙拉,整體很日本味。

Handbrot 手工三明治麵包 現場以木頭窯燒的德國酸麵包,內夾煙燻香腸肉醬,麵包上塗抹酸奶,慷慨地撒上蔥花。外型和味道都類似中菜肉夾饃,但少了點汁液橫流的暢快感。

Spatzle Haus 蛋麵 以手捏成1cm大小的蛋麵,像極了華人常吃的貓耳朵。質地較為鬆軟,淋上傳統的洋蔥起司肉汁、蘑菇酸奶,或是椰汁番茄咖哩醬,再搭配味道清淡的德式醃黃瓜,彷彿置身德國鄉間品嘗著老奶奶傳統手藝。

因為搭建在海邊,冬季的海風寒澈入骨,主辦單位貼心地在Kathe Wohlfahrt市集搭設了遮風擋雨的用餐區,遊客在此休憩用餐,免受風寒之苦。

也許是場地變大了,12月初白天的市集遊客稀疏。入夜後燈光亮起,人潮聚集,溫暖的燈光照亮溫哥華市中心一角。

找一天傍晚,帶著家人前往新位址的聖誕市集,體驗燈火輝映在玻璃帷幕中的巴伐利亞耶誕市集吧。


Vancouver Christmas Market

Location: 1055 Canada Place Vancouver BC, V6G 3G3 (Jack Poole Plaz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