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免下車,賞遊「得來速聖誕燈花園」

大溫哥華地區值得欣賞的聖誕燈飾景點不少,雖然各具特色,但遊客都必須一步一腳印,就燈飾的位置移動腳步。只有一處不同,遊客免下車,那就是為在LangleyGlow Gardens

因疫情調整,意外成特色

在COVID-19疫情發生之前,這個聖誕燈飾景點也其他同業一般,開放諾大的園區讓遊客遊走,四處賞遊奇幻聖誕裝飾燈光。2020年疫情嚴重,為了安全因素Glow改弦易張,從原本遊人賞燈轉為車遊賞燈。雖然2021年疫情稍緩,「開車遊燈」的方式保留下來,成了與眾不同的特色。

網路上買了票,在指定時間抵達Glow Gardens入口,工作人員掃描購票證明的條碼,並送上一份迷你甜甜圈和爆米花,遊客就可以緩緩前駛,經過巨大的光麋鹿,進入炫目的聖誕光花園。

燈光路徑中迂迴,音樂相伴

路徑在園區內迂迴,大多數的燈飾都高達一層樓,五顏六色肆意閃爍著。打開車子的收音機,調整至FM105.5,聖誕音樂從園區專屬頻道裡流洩而出,園區裡所有的燈飾隨著音樂節拍起舞,或緊湊獲舒緩,就像經歷一場巨大的燈光秀,視、聽覺同時被滿足。

有趣的是,園區的燈飾位置與路徑經過巧妙設計,絢麗的燈光忽焉在左、忽焉在右,不論你坐在車子的哪個座位都能一覽全貌,不必頻頻更換座位。若要看得清楚些,不妨把車窗搖下拍照攝影,或乾脆打開車頂天窗,探出身去來個360度環景賞燈。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在海邊,我被墜落的巨大星芒溫柔照耀

童話故事登場

今年Glow Gardens的燈飾更上一層樓,除了仍是超過百萬顆燈泡遍布園區,並以「童話世界」(A Fairytale Christmas) 為主題,增加了許多更夢幻、人們熟悉的床邊故事場景和人物。不少場景,例如海盜船、冰雪奇緣等還搭配真人演出,更增加與遊客的互動性,現場更為熱鬧。

攤開整個園區地圖,一共分為五大王國Enchanted KingdomGolden KingdomInner KingdomMagic KingdomIce Kingdom以及聖誕老人居住的North Pole。其中兩座燈光隧道讓人興奮,尤其第二座隧道長達300呎,隧道燈光跟音樂律動配合,變換或流線或幾何圖形的光陣。

各種動物燈飾如大型麋鹿、獨角獸、北極熊與企鵝等有的憨萌有的雄壯威武。童心未泯的人,南瓜馬車、城堡、糖果屋、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撲克牌士兵等等童話故事裡陳設,一樣讓你不不暇給。

海馬老爸前往遊覽的當天飄著小雨,但因為身在車中,一點也不掃興致。車子緩緩前行,總在拐彎處被下一個燈飾引出WOW的叫聲;園區處處也聽到兒童的驚喜歡呼聲,似乎為車中輕鬆的聖誕樂音補上銀鈴笑聲。

如果大溫地區燈飾都看遍了,不妨把Glow Gardens列入賞遊聖誕燈的下一站。


2021年Glow Gardens遊賞提醒:

  • 營業期間為2021/11/18~2022/1/1
  • 票價以車輛計算,每車最多(含司機)乘坐8人
  • 門票僅能上網購買。11月票價較便宜($34.99),12月較高($39.99),稅及訂票費另計
  • 車行一圈約為20~25分鐘。遊客全程不能下車,車子亦不能路邊暫停。
  • 園區內不提供廁所。

Glow Gardens @ Langley

Address: 6690 216 St, Langley, BC V2Y 2N9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