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意外在Derby Reach 與菲沙河秋天的豔遇

從Fort Langley開車回高貴林的路上,路旁看到一個指示牌:Derby Reach。好奇心的驅使下,方向盤急往右扭,駛進更為鄉間的小路。 

公園

五分鐘後,人聲多了起來 — 不遠處可見河水湯湯。停好車,數株五層樓高,已然黃透了的大樹吸引我前往河邊。幾組人們在河邊空地的野餐桌烤肉、小孩跟父親在草地上玩著飛盤。身後大片草地上數十個白色帳篷下年輕人們野炊,該是某個團體的集會活動。 

這裡是Derby Reach Regional Park,蘭里市的最北端,隔著菲沙河與楓樹嶺市(Maple Ridge)相望。秋天了,對岸的樹林間雜了些許的黃綠橘紅。 

步道

從一旁小徑走入Edge Trail。步道平緩好走,可惜短了些。十分鐘後來到盡頭,右轉可沿Edge Farm Trail 繼續前往Fort Langley,左側則是緊挨著菲沙河的一處露營區。因為天色已晚,我決定捨棄更長的步道,左轉進入營地。 

營區

這是Edgewater Bar Campground,一個由Metro Vancouver所經營的營地,只有少少的38個營位,若非當地人應該無法尋至此處。由於沒有洗浴的設備,幾乎所有的露客都是開車RV前來。走過一個又一個營位,各式各樣的RV露營車停靠在河岸,人們在岸邊圍著篝火聊天,或是面對河水安靜閱讀。 

從營地大門穿出,回到公園,鮮黃的大樹招著風,樹梢像是動了又像靜止。在河邊駐足,陰霾的天空下河水悠悠,一位女子站在水邊許久許久。 

秋天正在慢慢發酵,把大地烘烤成黃色和紅色。這樣的色彩豐富的蕭瑟,為即將來臨的冬天做了最好的鋪陳。 

駛離公園,我心裡浮出很久以前讀過的一句話:在陌生的路口轉彎,意外的風景總是在不遠處等著。 

完全正確。我脫口說出,然後看著美景從後照鏡越走越遠。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秋天在14度C的邦紳湖湖濱


Derby Reach Regional Park

  • Website: http://www.metrovancouver.org/services/parks/parks-greenways-reserves/derby-reach-regional-park
  • PDF Map: http://www.metrovancouver.org/services/parks/ParksPublications/DerbyReachParkMap.pdf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