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喝完這杯麥吉烤布蕾紅茶歐蕾,我完勝周杰倫

故事是從東京一個攝影棚開始。女孩提著兩大袋手搖飲進到漆黑的攝影棚,不小心踢倒一座燈架,造成攝影工作突然中斷。一陣咒罵聲中,攝影師之一的男孩過來為她解圍,她默不作聲卻心下感激。

暢銷歌曲的精心置入

隔天,男孩到女孩工作的店買飲料,離開時不小心把工作證遺忘在櫃台。女孩拿起證件,名字旁便是男子清秀臉龐的照片,她決意將證件歸還,一段暖心緣份便由此展開。

〈說好不哭〉MV中女主拿著Machi Machi 廣告看板佇立街頭 (影像取自MV)

這是周杰倫與五月天阿信於2019年9月發表的新歌《說好不哭》的MV影片內容。因為旋律優美,男女主角顏值擔當,東京街頭滿溢的東洋風情,加上兩大才子的獻聲,該MV甫登YouTube頻道就創下中文歌曲的紀錄:短短43小時便吸引1,000萬點閱,更登上當年MV瀏覽第三名。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要談的是麥吉(Machi Machi)這家手搖飲店。它便是《說好不哭》裡女孩工作的飲料店。

從台灣到世界各地

會出現在這支MV中,不是沒有道理。麥吉是周杰倫夫妻投資的飲料品牌,2018年在台北中華路開業。周杰倫經常在公開場合提及自己喜愛的飲料,麥吉的產品屢屢躍上媒體刊頭,這樣不避嫌的宣傳手法讓品牌避開手搖飲界內捲的紅海,一步一腳印拓展到各界各地。從東京、紐約、倫敦、巴黎,一路延燒到加拿大。

周杰倫手拿Machi Machi的飲料(圖片取自網路)

麥吉在加拿大共有6家分店:4家在東岸的安大略省,2家在西岸的分店分別位於列治文與溫哥華市。

與日式文青麥吉初相遇

我在秋高氣爽的九月初來到溫哥華市中心街頭的麥吉。位於Robson Street與Bute Street的街口,附近是血拚大街且各種餐館、手搖飲店林立,2021年2月才開幕的麥吉頗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

為於Robson Street上的Machi Machi 溫哥華店

店面其實不大,從兩片落地大玻璃窗向內看,一眼便盡覽無遺。淺灰的清水模為牆,白色與淺木搭配點餐櫃檯、一大片藍白黃四色線條塗料的網美牆上有著標誌性的「I Love You So Machi」燈管與三張凌空的塑膠椅、供顧客為飲料拍照的塗鴉小檯面,櫃台內出餐的方形飲料窗口,以及掛在牆上卡其色捲紙的菜單 – 簡潔素雅的日式文青風,這樣的裝潢是麥吉全世界所有分店的共同元素。

做為主視覺的小狗圖案其實也是個典故:牠是昆凌的寵物,名字便是Machi。小狗手拿吸管,閉眼沉浸在飲料的享受中,可愛的模樣的確為品牌加分不少。

藍白為品牌主色,小狗的萌樣既化龍又點睛

山海美景前品嘗台灣味

麥吉提供了五大類的飲料:現萃純茶、芝士奶蓋茶、拿鐵/歐蕾、現榨果汁以及氣泡飲料。奶蓋是該店的招牌,據稱是產品研發人員跑遍全世界才在紐西蘭找到夠好的cream cheese來入茶;茶葉則是來自台灣的高山,品質當然沒話說。

我點了關西仙草紅茶歐蕾(CAD$9.2),友人則是選擇人氣口味烤布蕾紅茶歐蕾(CAD$7.3),兩種飲料皆可調整甜度,少糖當然是我的優先選擇。

裝在塑膠方瓶裡的仙草凍沉澱在下方,一開始讓我誤以為是包裝的印刷顏色。以吸管攪拌開來,與奶茶一起入口,即便奶味香濃,關西仙草的味道仍清清楚楚滲入鼻腔,味道分明。

友人說紅茶歐蕾雖然濃郁,但味道一般,不過飲料上覆蓋的那層烤布蕾是亮點,焦香爽脆,為奶茶加分不少。

當然,有周董的背書,加上飄洋過海來到北美,麥吉各種的單價是不低的,甚至比溫哥華台灣其他品牌的手搖飲貴上一成有餘。

麥吉店中沒有座位,我們拿著飲料坐在Bute Street街心上的露天野餐桌品嘗。九月初北國的晴空既高且藍,微風徐來,溫哥華的市容從眼前延伸到遠處的海灣,目遙之處更是群山綿亙。一樣是享受麥吉的飲品,比起周董和阿信一起享用時面對的東京街頭,顯然我身處的景致更勝一籌。

延伸閱讀:列治文美食|河岸夕照,百年農莊老屋裡的英式下午茶

好山好水,好飲料

Machi Machi 麥吉溫哥華店

  • Address: 1194 Robson St, Vancouver, BC V6E 1B5
  • Phone: (604) 564-9139
  • Website: http://machimachi.c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