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夜色中的1.2公里環湖聖誕燈會

再過幾天就是聖誕夜了,想必大溫哥華地區著名的聖誕燈飾活動都看過了吧?北溫的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Park吊橋聖誕燈、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的Festival of Lights,或是Burnaby的Illuminations at Heritage Christmas,都是不可錯過的大型公園的聖誕燈飾。

延伸閱讀:大溫哥華地區聖誕燈飾懶人包

美中不足的是,這三個大型公園的聖誕燈節都必須收費。你可能好奇:大溫地區還有哪個公園的聖誕燈飾值得觀賞,但是完全免費的?當然有,不過稍微遠了些。離溫哥華車程40分鐘的Coquitlam就有一座。

Lights at Lafarge就在這座屬於市府公園Lafarge Lake。搭乘SkyTrain的Evergreen支線,在終站Lafarge Lake站下車。還沒走出車站,七彩的燈光在100公尺外向你眨眼。

Lafarge Lake 天車站入口

號稱是大溫哥華地區免費,且是最長的戶外聖誕燈會。白日的Lafarge Lake依山伴林,環湖步道是當地居民散步賞湖垂釣的好去處。每年11月底起,入夜後步道被數萬顆燈泡妝點得如詩如幻 – 湖水偕映彩燈,略呈三角形的湖面拉出長長的斑斕水影,從高處俯瞰,彷若一片明鏡躺臥地面,上千顆彩色寶石散落其上。

從任一公園入口走近湖邊,只聽身邊遊人此起彼落的讚嘆聲。1.2公里的步道兩側高低掛滿燈飾,區分成10個主題拱燈長廊、90呎毛毛蟲、吊燈茶桌、楓葉森林、迷幻花園等等,或實體或虛擬的型態展現身姿。

肚子餓了,可以買點迷你甜甜圈暖胃

雖然各種匠心獨運的造型彩燈可看性不低,但是我還是喜歡走得遠些,自遠處觀看燈飾在湖岸逶迤。遠處的高樓燈火、將盡的天光、湖上多彩霓虹聖誕燈群,與水中倒影揉合成的畫面,層層堆疊,景深多重,是一幅大自然與人工並存的綺麗畫作。

如果想免費一飽湖光燈色美景,趁明年1/20之前走一趟Coquitlam吧。每天下午4:30左右亮燈,直到夜裡11:00才熄燈。冬日天氣嚴寒,記得把自己包得密實,保暖功夫做足,才不會邊走邊哆嗦,壞了賞燈興致。

Lights at Lafarge

Address: Lafarge Lake, Coquitlam

Website: https://goo.gl/WbH5rg

Google Map: 76P5+5J 高貴林 英屬哥倫比亞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