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旅遊|挖個洞,來貝加爾湖冰上釣魚吧

遠遠看到結冰的湖上一群人聚集,有的坐在小板凳上,有的彎腰低頭探看地面。到底在做啥呢?

走近一看,是一群中國遊客跟著大鬍子老外在釣魚。瞬間想起《24孝》裡的王祥,冬天裡為了滿足繼母的口慾,只好冰上釣魚去。

老外可不像王祥那麼憨直,脫了上衣趟在冰上去融冰。而是在冰上鑽了個直徑約莫8公分的圓洞,綁了魚餌的釣線垂入洞中。十分鐘左右,一條食指長的小魚活蹦亂跳被拉出冰層。

老外把魚從鉤上取下,隨手扔到一旁的地上。不到三分鐘,活跳跳的魚隻在零下十度的氣溫中凍成硬梆梆。二月西伯利亞的戶外就是個超大的冷凍庫啊~~

一旁的導遊司機在冰上架起簡單爐火,三角架上掛起金屬水桶,燒起水來。不一會水滾了,把魚切塊,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簡單調味,就是一”桶”鮮魚湯。

這碗裝在塑膠碗裡的湯加了太多鹽巴,說不上好喝,但是在手腳凍得發抖的湖冰上能來碗熱熱的魚湯,實在是件幸福的事。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