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陽光海岸小旅行,窺探神秘的走私灣

走私當然是一件見不得人的勾當。偷偷摸摸揣著違法的物品,心懷不軌地闖關。不論是緊迫盯人的海關或是無人看管的海岸,查獲走私時有所聞。

但是如果是走私“人”呢?在陽光海岸有一處隱密的海灣,當年就上演著走私人的戲碼。

attractionimg_6133smugglercove

走私灣的來由

時間回到1885年。當年遠赴加拿大為修建鐵路的中國移工被太平洋鐵路公司解雇,失了工作,為了掙一口飯竟鋌而走險,以每個人頭加幣$100委託不良海軍軍官將他們從加拿大偷渡到美國,尋求糊口的機會。

1920年代,走私商也從同一的地點,將卑詩省的酒類商品偷渡到美國販售。這個隱蔽的小海灣坐實了他的名稱走私灣(Smuggler Cove),成為遠近馳名的景點。

踏覓走私灣

從溫哥華搭乘渡輪,上了岸,驅車前往走私灣所在的半月灣(Halfmoon Bay),約莫一個半小時的路程。來到Smuggler Cove Provincial Park門口,棄車鑽入森林小徑,走私灣就在4公里遠外林間深處。

經過短暫的茂林,眼前木棧板長長地逶迤。重步踏在實木棧橋上,林相陡變。腳邊是漆黑不見底的水塘,枯枝雜草掩蔽,讓人不敢逼視。身旁的綠樹早已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乾枯的枝椏;樹枝橫跨過棧道,一如向你攫抓而來的鬼魅手臂。整個森林充斥詭異的氣息,感覺隨時會有妖物竄出,只能快步通過。

三分鐘後,眼界豁然開朗。棧道旁依舊是光禿禿的黑色林木,卻是森林大火後的殘骸,一株株的黑色木柱在陽光普照下顯得十分寂寥。

枯木林的盡頭隱約可見水光。撥開樹蔭,泛著波光的海灣安穩地躺臥。海水在綠樹蓊鬱的小丘間蜿蜒,石礁處處,水道極盡彎曲能事,碧波藍天相襯,無異境外仙島。此海灣深入陸地,自外海難以發現,莫怪百年前古人會挑選此處進行不法勾當。

attractionimg_6144smugglercove

沿著海灣小徑健走,高低起伏山勢逼出微微汗水。路徑的盡頭有大石平台,站佇石上,俯瞰開闊海面;轉身即是水礁交錯的海灣,水波不興。幾艘遊艇相伴停泊,桅杆高高豎立,悠然地享受整個海灣的靜謐。

attraction14086389_1237285919629157_4644332948519863841_osmugglercove

海邊的冰淇淋

如果你還是喜愛紅塵,不甘於海水拍岸的閒適,那就開車來到五分鐘外的半月灣,一嘗當地知名的冰淇淋吧!每當盛夏,綠色小屋的Halfmoon Bay Café門口車水馬龍,慕名而來的遊客只為那一球球香濃甜美的手工冰淇淋。

若是有機會造訪陽光海岸,別忘了走一趟走私灣,把煩雜心情隨海風走私一空!

延伸閱讀:加拿大旅遊|神秘不輸尼斯湖傳說,加拿大的歐狗波狗水怪


走私灣省立公園 Smuggler Cove Provincial Park

  • Website: http://www.env.gov.bc.ca/bcparks/explore/parkpgs/smuggler/

Halfmoon Cove Café

  • Address: 5642 Mintie Rd, Halfmoon Bay, BC V0N 1Y2
  • FB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halfmoonbaycafe/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