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遊|【中越】古鎮就要這樣吃!會安必吃美食

到了中越最美的城市會安,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把五感都打開。

因為這個古鎮不論是傳統建築、歷史古蹟、河景、夜色、路邊小攤、文創商品都太過豐富,遊客們必須把視、聽、聞、嚐、觸覺五種感官都打開,才能應付這個多采多姿的古鎮。

不論你有大把的時間可以悠閒體驗這小鎮,或是僅有短短的一兩個小時走馬看花,只要造訪過以下三家海馬老爸推薦的餐廳/咖啡館,你的會安美食之旅就不算留白。

|Bang Mi Phuong 越南三明治

越南三明治是越南的招牌美食,而位於會安的這家Bang Mi Phuong的三明治曾被譽為全越南最好吃的一家,連美食家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都曾登門品嚐,讚不絕口。

雖然有內用的座位區,但絕大部分的顧客以外帶為主。店面不大,在門口排隊的人龍從來沒有停過,但因為動線與人員安排得宜,排隊去化得快,等候時間不致過長。

三明治口味眾多,大抵不脫雞、豬、牛等,也貼心地提供了素食口味。法國麵包烤得外酥內軟,難得的是外層酥脆過人卻不會過硬傷口;包夾的餡料除了越式渣肉、泡菜,味道濃郁、調味適中的豬肝醬是該餐廳必勝的靈魂配料!


|Com Ga Ba Buoi 雞肉飯

黃屋綠門,就算你仔細沿街尋找,這家不起眼的小餐館還是很容易被錯過。

1950年代就開業,Com Ga Ba Buoi 的招牌,也是唯一的主菜,就是雞肉飯。薑黃米飯鋪著帶皮的雞肉絲,洋蔥、些許的雞內臟,淋上獨門醬汁,味道清淡卻後韻無窮,半個世紀來成為當地庶民小吃的首選。

在雞肉飯拌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一口微辣的飯,一口甜香的玉米奶,原來會安的普羅大眾的滋味就是如此!


|Faifo Coffee 越南咖啡

咖啡館是會安最重要的存在之一,原因無它,徒步逛老鎮大半圈,總是找個地方歇腳。位於老宅內的Faifo Coffee是不能錯過的打卡咖啡館。

以會安舊名Faifo為名,咖啡館樓高二層,室內室外燈籠高掛,照亮一整棟斑駁的時代感。室內一座吊燈是眾人搶拍的景點:捨棄紙糊燈籠,改以越南斗笠作為燈罩,這已是十分吸睛;自二樓天花板穿透地板直達一樓,整座房屋彷彿圍繞著這盞吊燈而運轉。

最火紅的座位是位於頂樓的露天座位:居高臨下俯瞰會安老屋以及熙攘的街道,彷彿每一口咖啡都帶有古老的味道。


同場加映:高樓麵

吃完越南三明治和雞肉飯,如果肚子還有空間,不妨來碗高樓麵(Cao lầu)吧!

高樓麵的名稱,有一說是來自華語的「乾撈」。不論此傳聞是否屬實,高樓面的確是乾拌麵的一種。類似米苔目的麵條加入豬肉片、豬皮、豆芽、生菜,再淋上以魚露調製的肉醬汁,鹹中帶甘,口感多重。

高樓麵也稱會安乾麵,以地名名之,可見該美食的地位之重要。來到會安,豈可不來上一碗?


Bang Mi Phuong

  • Address: 2b Phan Chu Trinh, Cẩm Châu, Hội An, Quảng Nam 560000越南
  • Phone: +84905743773

Com Ga Ba Buoi

  • Address: 22 Phan Chu Trinh, Phường Minh An, Hội An, Quảng Nam, 越南
  • Phone: +84905767999

Faifo Coffee

  • Address: 130 Trần Phú, Old Town, Hội An, Quảng Nam, 越南
  • Phone: +84913495378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