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生活|景美、人帥、歌動聽,2022必聽的孿生帥哥二人組

要怎麼精準形容MTL這個音樂團體,著實讓我傷腦筋好一陣子,坐在電腦前腸枯思竭半小時。

說他們是帥到掉渣,外表出眾的偶像藝人,偏偏又是能寫能編能唱的全能型歌手;

2018年才開始在youtube頻道上爆紅,但20年前就已經以童星歌手的身分出道,屢獲國際唱片大獎;

翻唱紅髮艾德辛蒂蘿波的音樂影片點閱超過上百萬次,自己的創作歌曲也是銷售常勝軍;

在Youtube觀看他們的音樂影片,他們身處的大山大水景致絕美吸睛,卻又要分神去聆聽如天籟般的合聲樂曲,搞得人很忙….

這些看似相斥卻又並存的綜合現象,就是高顏值的加拿大雙人團體:MTL的寫照。

加拿大籍童星出身

其實這組合始於四兄弟的合唱組合:The Moffatts。類似於麥可傑克森兄弟的Jackson 5,The Moffatts都是小小年紀就出道。大哥Scott出生於Yukon省的Whitehorse,三個弟弟DaveClintBob是三胞胎,在大哥出生後的11個月的1984年在溫哥華市呱呱墜地。

兄弟們自小展露過人的音樂天份。四歲就登台演唱;在轉大人之前,他們已透過唱片公司發行了三張專輯,搖滾鄉村風格的曲風風靡全加拿大,被譽為「加國史上年紀最小的發片歌手」。2001年樂團解散,此時他們已是美加兩國注目的鄉村歌曲新星。

雖然The Moffatts四人樂團不復存在,但多次在表演舞台上合體。三胞胎歌手更展開海外巡迴演唱,多次前往菲律賓、印尼、新加坡等亞洲國家表演,成為東南亞國度最受歡迎的加拿大樂團。

MTL的誕生

2017年是個重要的分水嶺。那年在美國Nashville的公路上,某個前往唱片公司兜售新單曲的旅途中,ClintBob望著車窗外的風景,忽然對往返奔波唱片公司間,低聲下氣說服公司主管的過程感覺厭煩。

「我們當時互看了一眼,問對方說:過去8年我們的音樂生涯都必須看他人的眼色,難道未來10年也要繼續這樣的生活嗎?」簡單的討論後,兩兄弟當下決定改變未來的音樂旅途型態:不再被唱片公司“守門人”的管控,決意從網路上出發,直接面對大眾。

因為對音樂的熱愛沒有稍減,旅行是嗜好,對於家人的更是無止境,因此他們為自己的雙人組取名Music、Travel and Love,MTL褪去舊軀殼而重生。

延伸閱讀:加拿大美食|普汀,拉近與我們惡的距離的魁北克小吃

大自然裡的天籟

於是他們開始雲遊天下。在壯闊的奔騰瀑布前,在一望無際的莽莽沙漠間,在映著藍天的無波湖泊邊,在熱帶叢林漂流的小舟上,兩兄弟戴著棒球帽和耳機,落腮鬍在鬢邊,一身襯衫T恤和牛仔褲,抱著吉他,一首一首屬於唱著他們的歌曲。鏡頭時而拉近,特寫兩兄弟清瞿俊秀的臉蛋和身影;時而調高,以空拍機俯瞰方圓數公里的景致,兩人的身影渺如螻蟻,淹沒在壯闊的大自然裡。

世界各地風景雖然是MTL音樂影片的賣點,但是他們的音樂更引人入勝。20多年的音樂表演磨練,兩人的合聲和默契已經爐火純青,就算沒有MV風景的搭配,光聽歌曲就讓人身心愉悅,頗有白居易所說的「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況味。即便是演唱他人的曲目,旋律也經由兩兄弟改編,一樣的耐聽,風味與原唱雖殊但各自風味。

在一個媒體專訪中,MTL曾提到他們最鍾愛的MV景點是美國科羅拉多河,有著著名馬蹄灣景點的Lake Powell。但是我個人對MTL在加拿大拍攝的更有興趣,因此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找到以下5支在加國境內拍攝的MV (拍攝地點標著在影片下方)。

West Okanagan, BC
Magdalen Island, Quebec
Crescent Falls, Alberta
Abraham Lake, Alberta
Iles De La Madeleine, Quebec

你能認得出這是加拿大的哪裡嗎? 你最喜歡哪一個景點?

就讓MTL的音樂帶領你進入2022年,也期待疫情結束,大家都成為LTM – 與相愛的人(L)邊旅行(T)邊聽悅耳的音樂(M)!

備註:本文使用的照片皆取自MTL官網


MTL

官網/ FB/ Youtube/ Spotify/ TikTok


更多海馬老爸的加拿大集食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