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遠離鮭魚之亂,來溫哥華餐廳吃鮭魚吧

溫哥華所在的卑詩省盛產鮭魚,雖然秋季是鮭魚洄游季節,但一年四季都有質優價廉的鮭魚可享用。

自超市採買回家自行料理,人工養殖的幫你省下不少銀兩;野生的鮭魚價格雖高,但口感絕對是養殖的魚肉難望項背。除了熱鍋油煎,抹上美乃滋或是蜂蜜芥末醬進烤箱烤炙則是老外習慣的吃法。

延伸閱讀:海馬爸廚房|法式蘑菇烤鮭魚

加拿大西岸與美國西北各州緊緊相鄰,從美西奧勒岡州一路北上直到加拿大育空省南部,俗稱「太平洋西北地區」(Pacific Northwest),自也衍生出特殊的飲食文化。這被稱為「太平洋西北美食」(Pacific Northwest Cuisine)通常採用鮭魚和貝類等海鮮、鹿肉,和當地的菇類、莓類等蔬果。烹調方式則融合了來自太平洋彼岸亞裔移民、北美原住民和來自歐陸的白種人飲食習慣。

鮭魚和生蠔算是太平洋西北美食的代表,幾乎出現在溫哥華眾家海鮮餐廳的菜單上。鮭魚大多以淺鍋煎製,雖然做法大同小異,但因為魚肉的選擇、烹調技術良莠、擺盤美感差異,美味與否差異不小。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這些溫哥華的無敵海景餐廳,你去過幾家?

海馬老爸憑著10年溫哥華吃貨的經驗,為您介紹6家值得為了鮭魚一訪的太平洋西北美食餐廳。


Joe Fortes Seafood & Chop House

位於溫哥華血拚大街Robson Street旁,Joe Fortes是家開業超過30年的海鮮名店。裝潢古典,頗有80年代紐約風格。除了鮭魚、大比目魚等魚類餐點,餐廳內提供超過30種的當地海鮮料理,品種繁多、每日新鮮快送的生蠔也是店中一絕,享譽全城。

  • Address: 777 Thurlow St, Vancouver, BC V6E 3V5
  • Website: http://www.joefortes.ca/

Boulevard Kitchen and Oyster Bar

在溫哥華眾多海鮮餐廳中,Boulevard以其獲獎無數的主廚和超每盤飾聞名業界。除了熟食海鮮,冷盤海鮮塔算是Boulevard 的絕活 – 口袋夠深的海鮮老饕們,要價加幣$500 (台幣$11,000)的海鮮塔Seafood Tower Royale是點餐時不能手軟的項目。

  • Address: 845 Burrard St, Vancouver, BC V6Z 2K6
  • Website: https://www.boulevardvancouver.ca/

Blue Water Café and Raw Bar

Blue Water Café可能是溫哥華海鮮愛好者的天堂。這家以高檔海鮮品質和價位(?)取勝,吸引不少觀光客,甚至是鄰國美國人前來嘗鮮。西式的熟食海鮮料理之外,多樣化的日式海鮮料理最為人津津樂道。來份伏特加生蠔,或是來瓶卑詩省省產葡萄酒佐鮭魚手卷,讓你的味蕾優游於藍海之中。

  • Address: 1095 Hamilton St, Vancouver, BC V6B 5T4
  • Website: http://www.bluewatercafe.net/

The Sandbar

位於Granville Island,俯瞰False Creek和市中心高樓群,Sandbar是擁有全溫哥華最佳露臺景觀的餐廳之一。除此之外,餐廳天花板懸吊了一艘40呎的船,讓人眼睛一亮。Sandbar最為人稱道之處,是融合了亞洲烹調的手法。除了煎鮭魚,來份白酒淡菜,或是帶著蔥蒜味的鍋炒花枝,今晚你的海鮮非常亞洲。

  • Address: 1535 Johnston Street, Creekhouse #102, Vancouver, BC V6H 3R9
  • Website: https://www.vancouverdine.com/sandbar

Ancora Waterfront Dining

一樣是False Creek的景觀,Ancora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的Yaletown,與Sandbar隔著一水相對。除了景觀,餐廳本身裝潢雅致,適合情人約會或與好友促膝。受到日本料理與拉丁美洲影響,海鮮料理洋溢異國風情。如果不想來份中規中矩的烤鮭魚,不妨考慮龍蝦燉飯,或是鮪魚手卷,或是蟹肉墨西哥捲。

  • Address: 1600 Howe St #2, Vancouver, BC V6Z 2L9
  • Website: http://www.ancoradining.com/

Coast

從餐廳名字就可以知道所賣菜色。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美食一條街Alberni Street,屬於溫哥華餐飲集團Glowbal下的海鮮餐廳。空間挑高,顧客一入門就會被像是太空站,兩層樓高的圓形海鮮吧台所震懾。壽司吧、海鮮塔、海鮮義大利麵、蟹肉餅,款款都美味,你選哪一種?

  • Address: 1054 Alberni St, Vancouver, BC V6E 1A3
  • Website: http://www.glowbalgroup.com/coast/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