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剪一片風景佐葡萄酒,我在陽光海岸那些海景餐廳

如果一時興起,想逃離塵囂,距離溫哥華半小時車程、40分鐘外的陽光海岸絕對是好選擇。曲折的海岸、深邃的峽灣,俯拾都是如畫般的秘境。碧海藍天,不正好是下酒菜麼?

海馬老爸遙指陽光海岸,分享4家擁有無敵海景的餐廳:

Molly’s Reach

  • Address: 647 School Road, Gibsons, BC V0N 1V0
  • phone: (604) 886-9710
  • Website: mollysreach.ca

從溫哥華搭乘渡輪,下了船,驅車進入海濱小鎮Gibson,兩層樓高的店招寫著「Molly’s Reach Welcome Back」,就是這家名聞全加拿大的海濱餐廳。

位於海濱斜坡最高處,門口馬路陡然向海伸出,一路緩降到水邊碼頭。居高臨下,視野寬闊,整個Gibson的小灣盡入眼底。

廣角海景雖美,卻不是這家餐廳聲名大噪的原因。1972年,一齣名為The Beachcombers的電視劇在此開拍,一演就是19個年頭,直到1990年才劇終散場。387集的連續劇也許比不上亞洲某些長壽連續劇,卻已經創下加拿大紀錄;而這也是第一齣加國自製,完全偋除美國娛樂文化影響的戲劇,是加拿大電視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有著響叮噹的影藝歷史背書,Molly’s Reach的餐點也不馬虎:BC省當地的海鮮、隔壁Albert省的牛肉,料好實在。點一份與連續劇同名的Beachcomber漢堡,身旁該劇的劇照相伴,是一趟懷舊的美食之旅。


Smoke On The Water BBQ Shack

  • Address: 611 School Rd, Gibsons, BC V0N 1V1
  • Phone: (604) 840-0004
  • Website: smokeonthewaterbbq.ca

從Molly’s Reach餐廳往下走,來到船舶停靠的碼頭,Smoke On The Water BBQ Shack 就在碼頭一角。離海有多近?不小心多走一步就會掉入海裡的這種距離。

餐廳沒有室內用餐區,僅有14個露天座位區,用餐的隨興度可想而知。你可以拿著餐點在甲板上狼吞虎嚥,順手餵海鷗;也可以斜倚在甲板的木製欄杆上吹海風,不小心或刻意掉落些食物,落至海中餵魚。

有哪些好料的?大辣辣寫在牆上的木頭上,這家餐廳以炭燒的烤肉為主。豬肉絲(pulled pork)漢堡和櫻桃木煙燻牛肉漢堡最受歡迎;不吃紅肉或是素食者也有烤雞和烤蔬菜可以選擇。


Lighthouse Marine Pub

  • Address: 5764 Wharf Ave, Sechelt, BC V0N 3A6
  • Phone: (604) 885-9494
  • Website: www.lighthousepub.ca

望文生義,Lighthouse Marine Pub就是開業在燈塔旁的酒吧餐廳。只是燈塔頗為陽春,從屋頂高高伸出,為附近停泊的船隻以及水上飛機指引方向。

水上飛機?沒錯,坐在這家餐廳的露天座位區上就可以看遊艇、帆船進出、水上飛機起降。餐廳的所在地小鎮Sechelt是原住民語,意為“兩水之間”:小鎮南北被海灣包夾,依山傍水,是南陽光海岸(South Sunshine Coast)的最大城。

Lighthouse Marine Pub在北邊內海的盡頭,面臨Porposie Bay(海豚灣)。北國的夏季天黑得晚,晚餐後端杯雞尾酒,坐在露天的臨海餐桌邊,靜看天色由藍轉紫,星子漸現,此乃閒適生活之極致。


Pebbles Restaurant

  • Address: 5454 Trail Ave Sechelt, BC V0N 3A0
  • Phone: (604) 885-5811
  • Website: http://www.driftwoodmotorinn.com/

一樣是位於Sechelt,Pebbles Restaurant座落在南海灣之濱。面對著喬治亞海灣(Georgia Strait),寬闊的海岸不吝嗇地在餐廳前開展。白晝坐在餐廳裡,俯瞰鷗鳥在退潮的礫石沙覓食,偶爾可見卑詩渡輪海面緩緩的身影;若是天晴,入夜後滿天的星星對你眨眼,甚至可見海峽對岸溫哥華島上都市Nanaimo的萬家燈火。

Pebbles Restaurant提供的是西海岸式(West Coast)的海鮮料理。海鮮濃湯、炸魚片、煙燻鮭魚班尼蛋等都是拿手好菜。酒足飯飽後不妨沿著餐廳前的長達2公里的海堤散步,或是跨過長長的木橋,來到浮木碼頭看素人漁夫拋曳蟹籠、橫甩吊桿的姿態,不約而同積累魚獲上岸的期待。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