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遠離煩囂,造訪巨岩上的五星級帳篷渡假村

英文「safari」一詞,有著「叢林或野外探險的旅遊」意味。甚麼樣的度假村能讓你同時體會叢林野趣和幽靜海景,彷彿靜坐在一身卡其探險裝的海明威身旁,聽他娓娓敘說老船長與深海白鯨的恩怨情仇?

tenthouse
圖片出處:Rockwater Resort 網站

在加拿大的卑詩省的陽光海岸,就有這樣的一個世外桃源。從溫哥華馬蹄灣搭乘40分鐘的渡輪,再車行50分鐘,抵達Rockwater Secret Cove Resort。這個度假村依山傍海,擁有自己的小港灣;離海岸不遠處散布著小礁島,風平浪靜,地點隱密,深受洋人的喜愛。

resortIMG_1504Rockwater

來到這個渡假村過夜,固然可以選擇度假屋或是小木屋;但是最受歡迎的,還是13間搭建於山巖上的帳篷屋。穿過渡假村一角略具禪風,綠竹圍繞的巨石大門,可見一木製告示牌:本區僅供住宿旅客進入。推開柵門,一道長長的木棧道自眼前展開。

木棧道總長1500英尺,串起高高低低13間帳篷屋。房屋沿著嚴山坡度而建,位置高者享有寬闊的景致;位於岩石腳下的,更親近海水,夜裡潮汐的呢喃一波又一波。

每間帳篷屋前立有一銅鈴,住宿旅客若有任何需求,拿起鈴槌朝銅鈴敲擊,噹噹噹聲響遠遠盪了開來,沒多久渡假村服務人員便會循聲前來,為客人服務。這樣的服務鈴在溫哥華絕無僅有!

圖片出處:Rockwater Resort網站
圖片出處:Rockwater Resort網站

進入帳蓬房間,保證你會「哇~」地驚呼。全室以帆布搭建,天光隱隱透過帆布投射下來。雖然每室遺世獨立,卻是五臟俱全,五星級飯店的設備一樣也沒少:一張Queen Size的大床佔據房間中央,吊扇在頭頂透氣天窗下緩緩轉動著。

小而可愛的木製梳妝檯旁是石片打造的淋浴間,熱水從花灑蓮蓬頭灑下,水氣氤氳。喜歡泡澡者,何不好整以暇浸身在燭光圍繞的浴缸裡,透過帆布大窗,欣賞海天相接的美景?

resortIMG_1473Rockwater

打開玻璃門,木頭陽台是另一個世界。每間帆布屋都面海,視線穿過綠意盎然的林間,鷗鳥在海上遨遊。日間,在躺椅上閱讀,或是打個盹,海風溫柔襲面;夜裡不妨點起燭火,波浪與風略過樹梢的濤聲自黑暗中傳來,分不出倒底是葡萄美酒,抑或是身邊情人的款款眼神更催情。搖曳燭光中,靜聽松針墜落帆布屋頂的聲響,啵啵啵。

resortrockh2o_tenthouse-view-at-nightRockwater
圖片出處:Rockwater Resort網站
resortRockH2o_Tenthouse Veranda by DayRockwater

一夜好眠,隔晨的早餐也不能馬虎。渡假村的餐廳寬敞,裝潢典雅。歐姆蛋、鬆餅,甚至是班尼迪克蛋,嚐嚐來自溫哥華五星級飯店大廚的手藝。隔窗眺望Malaspina Strait海峽,耳中飄過慵懶的輕音樂,海邊的早餐是色、香、景、樂多重享受。

resortIMG_1509Rockwater

雖說需費時兩個多小時,開車兼搭渡輪才能抵達這個偏遠的度假村,但是屢屢被各城市旅遊局、雜誌和電視等媒體列為溫哥華最浪漫的渡假勝地,也是卑詩省最棒的結婚景點。相較起來,造訪Rockwater Secret Cove Resort這短短的路程,一點也算不了甚麼了吧!

唯一要在乎的是,住宿帆布屋一晚得耗掉好幾張白花花的大鈔呢!

延伸閱讀:造訪球型樹屋,在林海中載浮載陳

resortIMG_1481Rockwater

Rockwater Secret Cove Resort

  • Address: 5356 Ole’s Cove Road, Halfmoon Bay, Sunshine Coast, BC Canada
  • Phone: 1-877-296-4593 (toll free)
  • Website: rockwatersecretcoveresort.com
圖片出處:Stacythomas.ca
圖片出處:Stacythomas.c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