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造訪球型樹屋,在林海間載浮載沉

你躺臥在溫暖的被窩裡,離地五公尺。風穿過林間,吹拂過窗框,林木擺腰,你的身體也跟著搖曳。整個房間漂浮風浪之上,一如高掛的風鈴,寂靜地叮噹叮噹。

這裡是Qualicum Beach,深深森林的深處,離溫哥華島中部城市Parksville約莫30分鐘車程。

球形樹屋緣起

多年前,Tom Chudleigh,一位溫哥華島上的工程師突發奇想,想要蓋一個圓球狀的樹屋,於是著手設計圖,一木一釘緩慢地「圓」起他的夢想 – 第一顆球形樹屋花費了四萬個小時,從無到有耗去三年的時間。他將這此圓球樹屋命名為《夏娃》(Eve),取其「上帝的傑作」與「溫暖如女性懷抱裡」的意涵。

僅容一人入住的《夏娃》才完成,Tom就開始著手打造第二顆球屋。有了經驗,每顆球製作時間縮短成一年半,可容納兩人的第二顆球《Melody》以及四人房的《Eryn》陸續完成。Tom在溫哥華島中部的森林裡吊起這三顆球,命名為《自由心靈球屋》(Free Spirit Spheres),對外開放,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熱好野外生活的人士。

在森林的正中央

雖然《自由心靈球屋》三個房間僅能容納七個旅人,但外觀獨特,與自然環境無縫融入,吸引世界各地媒體競相採訪。

三棵樹屋散落森林間三個角落,一池小小的湖泊被林木環伺,被三顆球屋包圍。沿著小湖邊的綠徑前行,球屋掩映林葉間。海馬老爸造訪的這天雲厚風大,陣陣寒雨如斷箭飄落,漣漪蕩漾一池湖綠。

溫暖舒適的小宇宙

想走進樹屋,你得拾級而上,或是踏過凌空鐵梯。打開厚實的弧形木門,一個以原木打造的小宇宙呈現在你面前。三個房間大小不一,但相同的是有著大大的圓型玻璃窗、電源與暖氣一應俱全。因為空間不大,室內如同露營休旅車般變幻格局:白天是閒談喝咖啡閱讀的桌椅;夜間搖身一變成為溫暖舒適的床褥。

球形構造的另一個奇妙之處是讓小空間的音場成為立體環繞效果。入住時每個房間除了一份豐盛的食物禮品籃,主人還貼心地準備了擴音小喇叭以及紅酒杯 — 當夜晚來臨,手機裡的法國香頌從喇叭柔柔播放,半杯紅酒在手,風從海岸呼嘯而過,搖晃著兩人世界,分不清醉人的是音樂、酒精、林間的風,還是一室的親密氛圍。

塗鴉洗手間

主人的巧思呈現在吃喝拉撒間。每個樹屋旁都有一座簡易廁所 – 造型如林間小屋,裡面卻是別有洞天 – 為了讓客人打發時間,廁所牆壁一律油漆刷白,並提供色筆與削鉛筆機供客人塗鴉。「到此一遊」的行為被鼓勵了,粉白的牆上因而有著各種英文的、中文的、韓文或日文的童趣圖案。

吃完烤肉來烤身體吧

手癢了想下廚?Bath House旁有簡易的廚房,用從附近超市買來的生鮮煮上一頓晚餐,或是用主人提供的烤肉架來頓BBQ,是夏日的好選擇。

想要好好洗個熱水澡?屋主搭建了一座名Bath House的木屋,提供了三間五星級飯店等級的衛浴讓你沖滌塵囂;天寒地凍了,一間免費的三溫暖一旁伺候。

和Tom閒聊,得知全世界這樣的球型樹屋僅此一家,三顆球屋絕無僅有。正因如此,即便入住球屋的費用不斐,一年四季有人避暑有人賞雪,訂房少有空歇。

想遠離人群,背離塵囂,搭船來溫哥華島吧!在半空的球形木屋搖晃一晚,聽林滔松音,與愛侶共享兩人時光,天堂還會遠嗎?

備註:因為安全因素,該樹屋禁止寵物,且不接受16歲以下孩童入住。

延伸閱讀:溫哥華旅遊|登上輕型飛機,盡享五千英呎高空的美景

延伸閱讀:溫哥華島旅遊|鮮為人知的秘境景點,百年木造火車棧橋 Kinsol Trestle


Free Spirit Spheres

  • Address: 420 Horne Lake Rd, Qualicum Beach, BC V9K 1Z7, Canada
  • Telephone: 1-250-757-9445
  • Website: http://freespiritspheres.com/
GTVIMG_7343rainbowtrout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