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麥當勞“普汀”開箱文

NYF poutine

一提起『肉汁淋起司塊薯條』或是『普汀 (poutine)』這種食物,只要是住在北美地區,人們腦海中浮現出的一定是百貨商場小吃街裡的“New York Fries”餐館,以及他黑白格相間的商標。那些口味眾多,料多味美,淋上醬汁冒著熱氣的薯條彷彿是天上來的食物,美味但高熱量,令人狂戀卻又敬而遠之。

雖然叫做New York Fries,這家以薯條、熱狗和普汀聞名的連鎖餐廳,背後其實是家加拿大公司,創辦人來自安大略省。更令人想不到的是,普汀這食物,原本就是加拿大魁北克地區的平民美食。在剛起鍋的薯條灑上乾乳酪,淋上濃濃的肉汁,這是最基本的做法。講究一點的,會加入火腿、香腸或是鮭魚。New York Fries 的普汀除了原味,還多了雞、牛、豬,甚至是素食的口味,堪稱是普汀之王。

New York Fries

既然普汀的基本材料是薯條,全世界把薯條賣得最成功的麥當勞,怎會放過普汀這樣的食物呢?果不如其然,2013年十一月,poutine跳上加拿大麥當勞的菜單上,媒體上以法文介紹著個薯條的表兄弟。單點$3.99,不可不說挺昂貴的;若是在超值全餐裡的薯條換普汀,另加$1.99即可。

作為麥當勞的愛好者,有了新菜單,豈可不一嚐為快呢?這天買了個麥香雞餐,薯條升級普汀。還沒坐定,口水直流。

official McD Poutine PicDSC09490MCD Poutine

普汀有自己的外盒,卡其色與黑色搭配,挺有質感。心裡想著麥當勞廣告上普汀的模樣,慢慢地揭開盒蓋……

一個失望。薯條只佔了半個盒子的高度,可能是用中薯來改裝,份量不大。該是散落在薯條間的乾乳酪,竟然是凝結成一大片,像是蓋棉被般覆蓋在也是被擺平的薯條上。肉汁倒是很豪邁地淋了一地,但是水量過多像是八八風災過後,水淹及膝。

DSC09494MCD Poutine

好吧,外觀不重要,試試口味吧!用叉子叉起已經濕透的乾乳酪,乳酪的味道還不錯;肉汁則是不夠濃稠,連濃湯都稱不上,更不用說沒有肉汁香。這是失望二。

DSC09500MCD Poutine

一向教人稱讚的賣當當薯條,在浸泡了稀釋的肉汁後軟爛了頹廢了,不復黃金薯條的雄風。這是失望三。 擺在一旁十分鐘的麥當勞普汀,口感竟然接近薯泥….

賣相不佳,味道慘烈,我給麥當勞的普汀一張好人卡。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我誠心地建議,麥當勞還是專心把黃金薯條做好,多研發一些沾醬或是搖搖粉來討好顧客。至於普汀…… 要吃的話,我還是乖乖去New York Fries買吧。

在〈{溫哥華美食} 麥當勞“普汀”開箱文〉中有 2 則留言

  1. 我不喜歡 McDonald 薯條!常常出現軟趴趴的, 又沒有薯香! 我可以想象加肉醬後, 那是個disaster!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