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既沒花也沒雨的的粵之醉海鮮酒家 (已歇業)

IMG_7041粵之醉

經過Richmond三號路八百伴超市旁邊,你一定不會錯過這家有著鮮黃色雨篷的餐廳『粵之醉』海鮮酒家。其實吸引我的不是像飛機停機坪那麼大的餐廳尺寸,讓我還沒踏進這餐廳前百思不解的是餐廳的名字。

『粵之醉』明顯可以知道是家港式餐廳來著,而且企圖取『粵之最』的諧音,自信滿滿卻又低調的自負著。英文名字叫做Rainflower,既不粵也沒有最,更沾不上醉的邊…… 如果中文名叫做『雨花』,大概就弱了一萬倍了吧。

餐廳裡面金碧輝煌的裝飾,很有錢櫃KTV的FU….. 從大門走進來,感覺不該是來飲茶吃飯,而是來幫朋友慶生唱個通宵。話說回來,在這裡辦餐會婚宴,氣氛應會加分不少。

網路上網友對這家餐廳的評分不高,問題多出現在服務態度上。我們這天三個人來用中餐,服務人員點餐和上菜速度不慢,倒沒有被冷落怠慢的感覺。

和其他港式餐廳相較,粵之醉的主餐飲茶小點菜單並不算豐富。三個人點了九道菜,覺得自己是相撲選手的胃納量。幾盤每次吃飲茶必點的小菜,諸如蘿蔔糕鳳爪炒芥蘭,味道都中規中矩,給了這家餐廳一個讚。

IMG_7037粵之醉 IMG_7028粵之醉

另外一個讚給了三道菜:翠竹魚蓉炸兩鼓汁排骨蒸陳村粉蘆筍帶子餃。脆脆的油條中空塞了軟嫩的魚漿和碎木耳,外頭再裹上腸粉,內外皆軟而中間硬脆,口感層次十足;陳村粉是較粗的米粉,是廣東地區的麵食,本身並沒有太多的味道,鼓汁排骨熱燙燙地淋在米粉上,除了滑順,排骨和鼓汁的味道衝入鼻腔。蘆筍帶子餃則是贏在清淡,但蘆筍爽翠,干貝味鮮,讓清爽的口感中兼具了山珍和海味。

IMG_7035粵之醉IMG_7036粵之醉IMG_7038粵之醉

小地雷則是另外三道菜:風沙雞翼的肉身稍嫌乾澀,果然還是不及尖東新派食館的飽滿多汁;金菇瑤柱腸粉湯汁稀少,沾不到醬汁,腸粉味道單調得可憐。豬肚蒸燒賣的豬肚和燒賣相互不理,味道不怎麼融合;擺盤奇差,感覺上菜的服務生剛坐過大怒神,菜上桌時豬肚快被甩出蒸籠外。

IMG_7032粵之醉 IMG_7029粵之醉 IMG_7043粵之醉

結了帳,含稅以及服務費,六十元出頭。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位。只是坐在挑高、古典豪華的空間用餐,還是拘謹了些;不如在熱鬧帶點吵雜和擁擠的港式餐廳吃飯,還來得有味道些。

未來等這餐廳中英文名字統一之後,我再來光顧吧!(這不來吃的理由也太牽強了吧)

Rainflower Restaurant 粵之醉海鮮酒家 on Urbanspoon

在〈{溫哥華美食} 既沒花也沒雨的的粵之醉海鮮酒家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