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加拿大籍的日本「阿基師」,Ajisai 壽司吧

台灣的阿基師「頂港舞名聲,下港舞出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程度,名字簡直就是和名廚畫二字上等號。

溫哥華也有阿基『塞』。等等… 不是鬧雙包或是山寨版,這群阿基塞可不只一個人,而且講日文。…..是的,他們是味彩Ajisai Sushi Bar 的廚師,不做中菜,只賣壽司。

這家位於溫西的日本料理店店面雖然不大,位置隱身在小巷內,初次到訪不容易尋找…. 這一切都不減損它的受歡迎程度,名號在溫哥華挺響亮。

店面小到甚麼程度?容納兩或三人的桌子約莫五張,一排三人用的高腳座椅長桌,剩下就是廚師前的吧檯了。如果是一個人前來用餐,一定被安排在吧檯的座位;同行超過四個人,很抱歉,希望你不是胖子,不然用餐就會挺侷促的了。每到用餐時間,從來沒有看過店門口沒有人排隊,晴雨皆然。位小、等候時間久,應該是這家人氣店惟二被抱怨的原因了吧。

你一定會問到:這家店到底紅在哪裡啊?

問得好!溫哥華有許多日本料理店掛著日文招牌,名稱日本得不得了,卻是中國、韓國或是香港人經營;味道也為了符合大眾需求,傾向西方人能接受的改良口味。Ajisai的師傅們清一色是日本人(應該吧,我聽到他們的對話全都是日文,沒有夾雜英文或其他語言),材料新鮮,口味道地。

如果你有機會坐在吧檯前,可以欣賞師傅們的手藝 – 手卷、壽司捲、握壽司等美食飛快地在他們手中塑造、成形。這是用餐之外的額外收穫吧!無須付費,料理達人在你面前展現手藝;貪心一點的,就把料理程序偷學起來,回家依樣照葫蘆亂畫一番。

這天約了三位友人一起來此用餐。為了搶位子而提早到達的我坐在位子上觀察店裡的顧客。各色人種十分平均 – 黝黑的南亞人、金髮碧眼的白人、哈哪些那呦的高麗棒子、操廣東話、台灣國語或是北京腔的華人、用日文點餐,和吧檯師傅打招呼的日本人… 可真是國際化到了極點,可見美食無國界,壽司大家愛。

既然叫做壽司吧,當然是以壽司為主。午餐的menu選擇不少,有十來種,從$8到$15大小份量任君選擇。每一份餐點均附味僧湯、沙拉,算是十分有誠意。

我點了份BC Combo($11.5),除了一條夾捲鮭魚皮的壽司外,四個海鮮握壽司外加魚卵壽司一份。友人點的是Sushi Bento($8.5),除了BC Roll和California Roll各半卷,也同樣附了三個握壽司。另一人點了Hosomaki Combo($8),六種基本款的壽司各半條。林林總總的壽司套餐擺滿一桌,紅黃黑綠,美觀極了。因為現做,所以新鮮,吃得到師傅的手感。

所有的壽司中,我特別喜歡BC Roll裡烤過微焦的鮭魚皮,大海的味道奔放在口中,豐富的口感中帶點魚皮的脆硬。嚐了友人的壽司,其中一款紫蘇味濃厚,滿嘴生香;而簡單的小黃瓜壽司口味清淡卻悠遠,每嚼一口,都像是在櫻花樹下吹著微風的清爽。

每份餐點份量不大,對女性顧客來說可能濱臨飽脹的邊緣,對男性顧客的大胃就抱歉了些。一頓飯吃下來,含稅加小費,每個人平均十二元左右。以如此價格能吃到這般道地口味的日本壽司,CP值算是挺高的。

餐廳不接受訂位。如果不想排隊,建議中午十二點,晚餐六點以前一定要入座,否則排隊是免不了的。星期六只供應中餐,星期一公休,前往用餐前得把營業時間看清楚,省得撲空而白跑一趟了。


味彩 Ajisai Sushi Bar

  • Address: 2081 W 42nd Avenue Vancouver, BC V6M 2B4
  • Phone: (604) 266-1428
  • Website: https://sushibarajisai.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加拿大籍的日本「阿基師」,Ajisai 壽司吧〉中有 6 則留言

  1. 來到加拿大,為了謀生,因緣際會也從事日餐的工作,在那段日子學了好多本領,至今還是有點惆悵的感受!

      1. 工作的餐館是屬集團連鎖的餐廳,因此要求會多一點,尤其我完全沒有經驗必須從頭學起,加上我的年齡比較大,已經四十好幾,所付出的精力、時間須要比其他人更多,因此甘苦不為人知,可是辛苦的付出還是最後會被肯定的,雖然最終被提昇接近Head Chef的位置,可是郤因為信仰不能殺生以及雙手必須長期維持低溫的狀態,以便保持生魚片的新鮮,而造成關節老損、變形,而最後不得不放棄喜歡的工作!這就是我的感受!

        1. 聽起來是有點辛酸,而且傷了身體很得不償失。不過最後有被肯定是很重要的結果!
          希望你現在身體恢復了,而且生活順心。

  2. 我還挺愛壽司的。記得上次到筑地市場,爲了要一嘗著名的壽司,排了整四五十分鐘的隊。呵呵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