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既甜又辣的鬆餅三明治 (已歇業)

1345157447-647498413

以鬆餅(waffle)作為要角的鬆餅專賣餐廳,其實並不少見,在溫哥華市就有好幾家。例如在Robson Street上的Nero Belgian Waffle Bar和Waffle & Berries,Fairview 區的Patisserie Lebeau等,都以各式各樣的鬆餅聞名。

不過這些餐廳的鬆餅變化再多,卻跳脫不出以水果、鮮奶油、冰淇淋、巧克力等食材等搭配的窠臼;款式雖百變,總也被歸為甜死人不償命的糕點類。真正把鬆餅變成鹹食主餐的,應該只有Miura Waffle Milk Bar這家餐廳。其口味之特殊,連美國電視頻道Food Network裡專們介紹各地美食的節目『You Gotta Eat Here』都前來溫哥華採訪這家小店的報導。夠威了吧!

IMG_2889MiuraIMG_2867MiuraIMG_2890MiuraIMG_2873Miura

聽餐廳名字應該就可以猜出餐廳主人的國籍。沒錯,年輕的帥哥主廚Dennis Miura是日裔加拿大人,鬆餅原本就是他的最愛;為了一圓自己鬆餅屋的夢,他開發了許許多多令人眼睛一亮(或是皺眉頭)的口味。這些鬆餅三明治的名稱有著濃厚的日本味:Sando,其實就是來自日本外來語『三明治』的日濱腔發音:サンドウィッチ Sandowicchi。

甜鬆餅的菜單上,水果搭配冰淇淋或是奶油是基本款;如果你厭倦一成不變,不妨試試『Banana Caramel香蕉焦糖』或是『Tiramisu提拉米蘇』口味的鬆餅。甜食愛好者不應該錯失剛剛研發出來的新口味:『Teri-Vani Sando』:軟熱的鬆餅夾著鮮奶油包裹的香草冰淇淋,上面淋上日式照燒醬,既甜又鹹,風情萬種。

鹹的鬆餅口味就更令人目不暇己:BEC(bacon, egg & cheese)和BLT(bacon, lettuce, tomato)只是基本款,Wasabi SalmonGarlic Chicken 已算是鬆餅界的新秀。如果這些都還不能讓你的味蕾感到驚喜,那就來份HOISIN (hoisin pork sausage, cilantro, pickled radish & carrot) 或是鎮店招牌BULGOGI (beef, egg sauce, kimchi & bulgogi sauce)來試試吧!前者是海鮮醬醃製的豬肉加上酸酸甜甜類似台式泡菜,風味清新且口感爽脆;後者則是韓式燒烤醬汁的牛肉搭配韓國泡菜,十足仿真的高麗棒子口味。

IMG_2881MiuraIMG_2888Miura

我點了份BULGOGI,鮮紅的韓式泡菜和著鬆餅入口的剎那,彷彿感受到現代醫仙楊恩綉與古代崔瑩將軍相擁一剎那的震撼…… (未能理解者請見韓劇『信義神醫』),那次時空交錯的偶遇,那層現代過去重疊的新鮮感受,在鹹甜脆軟之間融合。Miura的鬆餅本身比一般的鬆餅來的蓬鬆綿密,替代吐司或是麵包來製作三明治,於外觀和口感都給人與眾不同的新鮮感。

至於餐廳名稱裡的Milk Bar,根據餐廳官網的說明,販售的飲料是比一般牛奶更濃稠的Yoggy Milk,特色是加入了優格、各種時令水果以及果汁打製而成。可惜這回沒喝到。下次再來試試Hoisin搭配Passion Fruit的Yoggy Milks吧。

Miura Waffle Milk Bar on Urbanspoon

在〈{溫哥華美食} 既甜又辣的鬆餅三明治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