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櫻花賞|染井吉野櫻 @Douglas Park

一般俗稱吉野櫻的染井吉野櫻 Somei-Yoshino,又名「東京吉野櫻」。剛開花的時候是淡淡的粉紅,等到花朵長成,粉紅褪去,花瓣幾近純白。

溫哥華旅遊溫哥華賞櫻染井吉野櫻Somei-Yoshino Cherry Blossom 東京吉野櫻

這天循著Vancouver Cherry Blossom Festiavl的網站資訊來到西20街的Douglas Park,一睹染井吉野櫻的風采。停好車,繞過community centre低矮的房舍,十數棵高聳的吉野櫻坐落在兒童遊戲區和大草坪之間。

接近櫻花樹,只見樹幹極粗,約莫小童兩人合抱的直徑。抬頭看花,陽光從花朵叢雲間透出。樹幹上嫁接的痕跡明顯,但根據樹幹的粗細判斷,應該也是數十年前所植。

這幾株櫻花樹數冠大開大閤,一邊已經遮蓋了部份的遊樂區器材,一邊則伸入草皮深處。只見孩童在櫻花樹下玩耍,年輕人在花瓣下打籃球; 另一邊的草皮上則有吉野櫻隨風婆娑的鋪蓋,散步在綠草上,抬頭便是藍空和大片花海,轉身綠草如茵只見不遠處柳處低垂,隨風曼舞。

溫哥華的春天,自有其風華與幽靜混搭的一面。

查看溫哥華櫻花最前線:加拿大櫻花節官網

延伸閱讀:{西雅圖賞櫻} 華大校園裡的無邊春色


哪裡可以看到 染井吉野櫻

  • South Cambie – Douglas Park, Willow at West 20th Ave
  • UBC –– Along 2000 block of UBC Lower Mall
  • Victoria-Fraserview — East 41st Ave: Nanaimo to Gladstone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