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櫻花賞|海貓櫻 @East 57th Street

VCBF的網站得知有新的櫻花開了….. 趁著英文課報名完畢,順道繞過去瞧瞧。

溫東的街景和溫西非常不同:聽友人說溫西地區古早以前曾是森林,經人們開墾後屋舍雖然如雨後春筍,但房子像是從林間冒出。而溫東的房屋雖然也是井然有序坐落在棋盤式的街道上,卻少了大量植物的綠化; 即便有路樹的栽植,卻都是稀疏矮小,不若溫西的巨樹森天,或是樹幹動輒數人環抱。

加拿大旅遊 溫哥華旅遊 溫哥華賞櫻 溫哥華櫻花 海貓櫻 Vancouver  Cherry Blossom Okame

這幾株海貓櫻(Umineko),坐落在Langara College校園旁的住宅區內,卻是樹形高大,不太像是溫東慣有的樹木。花色純白,外緣呈圓型,可能如海鷗之尾羽外緣而得名。花瓣較為細小,花梗呈綠色; 再加上開花時多半隨嫩葉初發,所以整株樹花遠看白中帶綠,看在眼裡嘴裡有點酸酸的檸檬香味。

拍完這幾株海貓櫻,手指竟然微微凍僵。即便陽光耀眼,初春的寒氣還是對人們不假顏色。快快拍完照,躲回車子裡,告別風中搖曳的櫻花。

延伸閱讀:溫哥華櫻花賞|張開櫻花傘!滿滿日本味的溫哥華櫻花節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