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菲沙河橋上的慢火車

卑詩省疫情還是悶悶著燒,所以天氣好的時候,往郊外跑是最不須掛慮的。

這天來到Pitt Meadows Greenway走走。停好車,踏上步道,遠遠就聽到火車鳴笛聲。火車要經過了,父子三人停下腳步,遠望緩緩駛入視界的列車。叢山在遠方綿延,林相在近處枯黃成一片,菲沙河自左側蜿蜒流經。一座斑駁鐵橋橫跨其上,火車晃悠悠地駛過,匡噹匡噹的聲響迴盪在這片水域。

看著如蠕蟲般緩緩前進的列車,腦中響起萬芳的《慢火車》歌詞:慢火車,火車慢,我只能前進不能迴轉…..

開往加拿大東岸的火車多為載貨的列車,車廂多達一百多節。站在難得的冬陽裡,怔怔看著最後一節車廂在12分鐘後消失在右側的樹叢間。

回頭跟兒子說:走吧,我們走路去!然後我一路上都在哼著《慢火車》這首歌。

【溫哥華旅遊】延伸閱讀

溫哥華旅遊|在與冬日夕陽玩捉迷藏的森林

加拿大旅遊|別在傷口撒鹽,更別讓麋鹿舔你的車

溫哥華旅遊|春天的河邊步道 Coquitlam River Trail

溫哥華旅遊|湖光山色盡入眼底,邦紳湖的立槳划船體驗

加拿大旅遊|走完串聯三大洋的這一條路,加拿大成為你的囊中物

Pitt Meadows Greenway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