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在與冬日夕陽玩捉迷藏的森林 Mundy Park

雖然氣溫只有3度,但是冬日的陽光實在太過珍貴,捨不得就這樣讓日頭輕易流逝。於是披上厚厚外套,驅車前往居家附近的Mundy Park

這座方形的公園,位於高貴林市(Coquitlam)的中心。占地178公頃,大部分是未開發的林木保護區,雖然名稱是公園,倒像是座原始的森林。森林內棲息的生物眾多,最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該是黑熊吧!警示的告示牌寫著:Bear lives in this area,提醒人們隨時注意熊隻出沒,也勿將食物遺留在森林中,以免招致黑熊經常逗留。

延伸閱讀:在與冬日夕陽玩捉迷藏的森林

園內有兩個湖泊(Lost Lake和Mundy Lake),八條長短不一的步道展延5.5公里,周邊社區十多條小徑皆可輕鬆步入公園,是高貴林市的綠肺,也是市民的休閒去處。

在Mariner Way的停車場泊好車,踏入雨後濕潤的步道發現:假日的森林裡逐日的同好為數不少。遛狗的、遛小孩的、慢跑的、小情侶牽手漫步、一家人邊走邊聊天…. 這是一個巨大的戶外聊天室。

圍巾繞在頸肩,呼著白色的霧氣,在森林裡可做的事情可真多:

在路旁沿路尋找一顆顆可愛的彩繪小石子;

欣賞人們把聖誕掛飾、手寫卡片和家居照片掛在路邊的柏樹上,成了一株株天然的聖誕樹 (是省了買聖誕樹的好主意);

彎腰細看從地上斷木冒出的各種蕈類,紀錄總共有多少品種;

夕陽如走馬燈隨著人行旋轉,看光束穿過林間並投下長長的金色影子。

一路的說說笑笑到了Mundy Lake的環湖步道嘎然而止。眼前的湖景美得讓人無法言語,只能拿起手機,將冬日夕陽下多彩的林木投影在如鏡湖水上的景片,一張又一張拍下直到手指凍僵。

洋人說的「令人目眩神迷的森林」(Enchanted Forest),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夏日的森林蓊鬱、仲冬的森林銀雪遍佈;初冬的森林長綠樹木枯槁,雖然景致稍嫌寂寥,卻是欣賞林間夕照最佳的季節。


Mundy Park

  • 地址:641 Hillcrest St, Coquitlam, BC V3J 6N9
  • 網址:https://www.coquitlam.ca/facilities/facility/details/mundypark-59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