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春天的河邊步道 Coquitlam River Trail

如果想一路聽著潺潺的水聲,在森林中遊走,來到高貴林港(Port Coquitlam)的Coquitlam River Trail準沒錯!

五月中旬的周日午後,將車停在Ozada Avenue盡頭的路旁,一身輕裝便鞋,走入滿眼綠意的林間。不需四處張望尋找指標,循著人聲便輕鬆來到溪水潺潺的河邊步道。雖說健走的民眾不少,但大家都謹守社交距離的規範,一組組人群間至少保持了3公尺以上的距離;見到對象有人靠近,也都自動閃走路旁。

這條步道沿著Coquitlam River修築,除了部分路段稍稍偏離河岸,絕大部分的路徑與河水只有一片樹叢之隔。一樣是穿過Coquitlam River Park,河流東岸步道名稱是Traboulay PoCo Trail,西岸的步道才是Coquitlam River Trail,同時也是加拿大跨省步道(Trans Canada Trail)的一部分。全長9.2公里,路面平緩,少有坡度,適合散步、慢跑、騎車。

延伸閱讀:加拿大旅遊|走完這條全世界最長的步道,用腳認識加拿大

周日午後天氣極佳,被疫情悶壞了的人們前來森林裡透氣,毛小孩也興奮地東聞西嗅。在西岸的步道上走了十來分鐘,Westwood Park附近一座藍色鐵橋從綠蔭中緩緩現身:這是整條Coquitlam River Trail唯一的跨河橋樑。童稚的聲音從橋下傳來,探頭一看,洋人老爸好整以暇在河邊垂釣,媽媽帶著小孩一旁嬉戲。走上橋梁,寬闊的河面在窄橋兩側向遠處延伸,微風拂面而來,順道彎腰了岸邊的綠樹,嫩綠的新葉在風中翻了幾翻。

過了橋,風景一樣青蔥。約莫20分鐘後,路邊出現Oxbow Side Channel的路標。同行的兒子立馬解說:這是河流截彎取直後造成的淤塞湖…. 才說完不到三分鐘,小徑右側樹林後果然出現一彎曲的小湖泊,平靜的湖水不興波瀾,清清楚楚將湖邊的民宅倒映,磚紅煙囪、掩映綠樹、岸邊停泊的獨木舟,水中的影像細膩一如4K畫質的螢幕,色彩飽和,天空藍得空透,雲朵白若棉花。

這裡的居民簡直是住在畫裡啊!不捨地離開淤塞湖,手機裡拍了不下50張的照片。就算巧遇名模林志玲,我按下快門的次數也沒這麼多吧!

向北續走不到5分鐘,汽車奔馳聲轟隆轟隆,步道的終點在David Avenue路旁。走過一段跨河橋梁的人行道,小徑北端的入口就在橋邊。一對情侶將單車隨意停靠,在河畔的大石坐了下來,並肩看水流匆匆,兩人靜默無語。

踏入步道入口,這次心無旁鶩,疾行於林中小徑,約莫15分鐘後回到初入森林之處。這一趟溪流兩岸步道健走,約莫花了80分鐘,若是省去停留拍照的時間,大概可以省個15分鐘。道路平坦,全程遮陰,路程適中,挺適合作為每日燃燒卡洛里的健走路徑。

驅車離開的路上,心下已在盤算下次造訪的日期了。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