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遊書|認識溫哥華一本就夠《溫哥華深度之旅》

人生的轉折是奇妙的。怎麼也想不到我終是成了一個旅遊作家。

原本在台北的外商公司順當地工作著,因為職場上的見識決定給予小孩更寬廣的成長機會,遠至加拿大單身赴任,做起拿鏟動刀的家庭煮夫。

原本在台灣汲汲營營地生活著,一個奇發的念頭導致移民北國城市,拿起相機四處走闖、吃喝賞遊、敲打鍵盤記錄成文,網路上分享因而結識不少好友。

然後像草履蟲般無性生殖,我第三個小孩《溫哥華深度之旅》在我移居溫哥華六年後出世了。這個紙小孩出生時不哭不鬧,但是懷胎十個月給在溫哥華既得工作又要持家,經常埋案熬夜的老爸操勞程度一點也不輸懷胎血肉嬰兒的辛苦。

12301504_935935616442868_8132554607133196572_n

剛開始和出版社討論書籍撰寫內容,本想以部落格裡的文章集結成書,饗宴大眾。哪知旅遊書專家《太雅出版社》獨具慧眼,看穿我偷懶的企圖,大筆一揮,把我原本精心編排的大綱改了個九成,將原先以旅遊散文的形式轉變為「攻略」+「遊記」兼具的混血種旅遊書。

這一下可苦了我。80%的篇幅必須重新寫過;旅遊資訊必須一條條細查;照片配合文字需一張張補足。約莫有四個月的時間,我揹著相機在溫哥華城市各角落踽踽獨行;在圖書館和網路上爬文閱覽群經,比當年準備大學還認真十倍。

雖然沒有高中狀元,但是收穫卻是令人驚喜的:我對於溫哥華這個城市的史地有更縱深的理解;書籍的呈現也變為多元而豐富。

這個紙小孩《溫哥華深度之旅》,可不是老馬賣瓜,自賣自誇。除了長相俊秀、高富帥,還有著三大特色:

空間切割

我把溫哥華市最重要的11個區域以及3個鄰近城市獨立介紹,不論是歷史沿革、熱門景點到必吃美食,一區區詳實導覽。讀完絕對讓你比溫哥華在地人還瞭解這個城市。

book-west end

時間綜覽

夏季當然是拜訪溫哥華最棒的季節。但是一年從年初到年尾溫哥華都有好風景,有趣的活動可以從事,我把四季的好景致雙手奉上。

book-cherry
book-maple

文化內涵

在移民城市生活最大的優點,就是不必走遠就可以體驗異國文化。雖然各族裔散居城市四處,海馬老爸採風擷俗,跟著我走便可盡觀各國的習俗和品嘗國際美食。

book-japanese

以我博覽群旅遊書的經驗,敢說這本介紹單一城市的書的內容絕對紮實豐富;我更有信心的是圖片 – 那些颳風下雨豔陽飄雪的日子一次次按下的快門,磨練出業餘的攝影美感。如果你還喜歡我平時部落格的文章風格,也會從封面到封底一致貫徹。

book-coffee

生出這樣的小孩來,你說我能不驕傲?凝視著這樣的好看又實用的「小鮮肉」,彷彿看見當年的我…. (遠目)….

各位朋友,讓我再次慎重介紹給你我的紙小孩,《溫哥華深度之旅》,希望你們會喜歡;更希望他是你旅遊溫哥華最好的響導!

現在就到博客來買《溫哥華深度之旅》去!

也可以到金石堂網路書店買書按這邊

或是,讀冊生活網站也能買到。

延伸閱讀:加拿大旅遊書|如何用一本書正確打開多倫多

book cover

在〈加拿大旅遊書|認識溫哥華一本就夠《溫哥華深度之旅》〉中有 4 則留言

    1. 沒問題,請取用。喜歡溫哥華….就經常回來看看吧!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