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 就是要你吃得舒舒服服 Burgoo

常常夜裡經過Main Street或是West 10th Ave., 一家餐廳的斗大招牌『Burgoo』在夜色中幽幽透著藍光。心裡總是想著:這樣一家賣burger的漢堡店,名字取得倒也雅緻,不但和burger相似,記憶度也高…. 改天該來光顧一下。

萬聖節前有機會和朋友相約西十街上的Burgoo,和店員小聊之下,才知道先前的想法其實是大誤。雖然一樣是洋人西式的餐館,但名稱和漢堡一點關係也無,賣的更不是漢堡薯條之類的速食。

『Burgoo』原本是一種肉粥的名稱,是早期英國皇家海軍的早餐食物。後來美國中西部的幾個州,如肯德基和印第安那州,也沿用此名稱來稱呼他們經常食用的『燉肉』。以雞豬羊肉為基底,隨個人喜好加入兩到三種蔬菜,調配以各家獨門的醬料,每一戶烹製出來的burgoo因為配方不同,口味也各異。這道菜更被稱為是『社交菜』,因為經常是在potluck聚餐或是公益募款地的場合,每個人各提供一樣食材,匯集烹煮後大家一起享用,或是販售後將所得捐給學校。可以說是一道人情味濃道化不開的菜餚。

Burgoo這家餐廳的宣傳標語:Food for comfort,承續了美國中西部burgoo溫暖人心、滿足人胃的意涵。位於Kitsilano的這家Burgoo外牆鋪以木片和石塊,十足的鄉村風情。室內同是一派簡潔的鄉村味,厚重的木製家具搭配鋪石地板、石砌壁爐;南瓜、毬果及落葉的擺飾在門口櫥櫃處,低調地點綴出萬聖節的氣氛。

女服務生帶著滿臉的笑容為我們點菜;偶爾和客人開個小玩笑,自然的態度像是熟識的老友。菜單以sandwich、salad和soup為主。有趣的是,每道菜名後面都跟了個國家的縮寫名稱,例如MEX或是USA,想來應是呼應菜色內容或是食材的出處。中等價位的定價堪稱平民;三明治平均$13,沙拉$8,湯品則為$8。最經濟的選擇是sandwich加soup的套餐,一律$16,馬上省下五塊錢。

我點了份BBQ Pulled Pork豬肉絲三明治,將沙拉改成海鮮湯。法國吐司香脆,抹上辣醬,搭配了BBQ醬燒烤的豬肉絲,極為順口;海鮮湯味道稍輕淡了些,但真材實料,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蝦子、青口、干貝和煙燻鮭魚丁。為了身材着想,女性友人們點了Spinach Salad 和Seasonal Greens沙拉佐番茄湯。In-house特調的沙拉醬,是大夥共同的讚許。

結帳時,甜美的服務生將帳單裝盛在小蒸籠遞送過來。衝著她的笑容和可愛的蒸籠,誰能不慷慨地多給點小費?從食物、用餐環境到整體服務,果然符合餐廳『Food for Comfort』的初衷;也不枉費好幾年得到媒體票選『Golden Plates』的殊榮!

Burgoo (West Point Grey)

Add: 4434 W 10th Ave Vancouver, BC V6R2H8

Website: http://burgoo.ca

Price: $$

Burgoo

在〈{溫哥華美食} 就是要你吃得舒舒服服 Burgoo〉中有 2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