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Lumagica:那條動物齊聚的光之步道

在離溫哥華一小時車程的Surrey,藏著一個令人驚喜的聖誕燈飾活動:Lumagica

以英文字面的意思「光的魔法」來形容這聖誕期間限定的活動,我覺得不太貼切。改成「光之動物園」,應該更貼近這聖誕燈飾的主題。

驅車從62 Ave的入口駛入Surrey Cloverdale Fairgrounds,迎接你的是一座5層樓高超巨大的燈光窗簾。在停車場停好車,步行100公尺,就進入Lumagica的炫目世界。

這個聖誕主題燈飾包含了室內與戶外兩個區域。戶外是一個長1公里,環著廣場與小湖泊的圓形步道,步道沿路布置了超過120座的各種燈飾;室內則是借用了Cloverdale Agriplex的巨大空間,打造出室內燈飾與聖誕攤位市集。

我在聖誕節前4天造訪Lumagica,在零下3度的低溫中,體驗了冰與光之歌的旅程。

延伸閱讀:【2021年最新版】大溫地區聖誕活動總整理,你再也不會錯過重要的聖誕美景

光之步道

從踏入掛著Lumagica的燈牌那一刻,各種色澤的燈條在寬闊的空間隱隱約約。在黑暗中緩步,環狀的光之步道導引你一步步進入迷幻的野生動物世界。

沒錯,野生動物造型的燈飾,絕對是整個Lumagica最大的賣點,輾壓他處的聖誕活動的燈飾。在一公里長的步道上,聚集了十多種北國的生物,大型動物高達3公尺,就連松鼠這樣的迷你動物也被放大成等同人高,姿態靈動,光彩耀目。

麋鹿、大角鹿、黑熊、企鵝等動物算是聖誕節期間最普遍的動物燈飾,這裡一隻也沒少,但是狐狸、貓頭鷹、野狼全家福、北極熊母子獸等等,可就難得了。尤其那隻抬起前蹄回首,周身潔白但馬尾與雙翅湛藍的獨角獸,以及尾屏滿開,全身顏色如彩虹般輪換的孔雀,最教人著迷。

動物燈飾之外,光之步道上穿插了草地上的燈球、路邊的精靈,樹上的掛燈以及供人拍照的各種圖案,屢屢讓人停下腳步。沿途也設置了三個小木屋,販售聖誕熱紅酒、熱巧克力、迷你甜甜圈等食物,體貼地為酷寒中賞燈的遊客補充熱量。


薑餅屋巷與聖誕老人的北極工作坊

走完一公里的光之步道,在路徑尾端穿過S形的LED隧道以及半天掛滿燈球的薑餅屋巷,就進入Lumagica室內展場。

如穀倉般的Cloverdale Agriplex有著挑高的天花板,分為兩個區域:聖誕老人的北極圈以及聖誕市集。一顆圓錐狀的聖誕燈樹在入口迎接賓客,後方整齊排列了北歐風格的連排房屋,每扇窗都透著搖曳的燈光。續往前行,一間間小木屋出現眼前,禮物精靈們認真地製作禮物,三隻浣熊跟著音樂節拍熱舞… 原來聖誕老人北極村落熱鬧如斯。

這裡少不了與小孩互動的安排:白色大帳棚前大排長龍,那是免費折氣球的攤位;紅通通的舞台前也聚集不少人,這是白鬍子聖誕老人與家庭民眾合照的角落。


聖誕市集

走出北極村落,眼前被黃燈暈染的空間是我個人最喜歡地方:右手舞台區有歌手抱著吉他演出,低沉的嗓音唱著各種聖誕歌曲的改編;左手是數個攤位連成一氣的市集,手工飾品與蛋糕巧克力等誘惑著人們打開荷包。中間區域是用餐區,一座牛仔騎馬的燈飾高高站起,散落四周的是覆蓋用餐桌椅的簡易小木屋,黃色燈泡串高高低低垂掛,一室溫暖。

我在一張桌子前坐下,原本因戶外拍照而凍僵的雙手漸漸回溫。耳聽歌手溫暖的曲音,眼前是人們在市集攤位間走動著、座位間吃喝談笑著、父親牽著孩童踉蹌學步,這一切如此安詳、喜樂、平和。

既有璀璨的燈飾,又有溫馨的聖誕氣氛,我必須修正文章一開始我的說詞:Lumagica果然是帶著光的魔法,為聖誕時日帶來美麗的心情。

備註:2121 Lumagica 開放期間:12/3~12/30 (12/25休息)


Lumagica @Surrey

Address: 17607-17905 62 Ave, Surrey, BC V3S 1V3

Phone: (604) 531-6646


來關注更多海馬老爸的集食行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