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旅遊|老闆,我把辦公室變成網紅拍照景點了

不知道你是否留意到,近年來台灣旅行社為了因應網路的崛起,紛紛轉型。除了強化網路上的資訊提供,也加強了實體世界與顧客接觸的介面。

大品牌旅行社諸如雄獅、東南等,不是翻新原有的街邊店面,就是積極開設據點,內裝簡潔光鮮,為的就是能增加與客人接觸的機會,同時塑造既現代且專業的形象。

有間旅行社卻別出蹊徑,捨棄如水銀瀉地般的眾多分店,把僅有三間的員工辦公室與服務客人的展間合而為一,打造出充滿異國情調的獨特空間。

讓我帶你走訪《華友旅行社》台北門市,領受專業旅遊人海闊天空的創意。

入口玄關

旅行社藏身一棟敦化南路二段辦公大樓裡,據說鄰棟便是當今總統的居家。霸氣地佔用了300坪的一整個樓層,從電梯踏出的那一刻,迎面而來的是濃厚的設計感。梯間牆面上金色箭號四向延伸,穿越Paris、Peru、Roma等國際都市;門口一座具體而微的鮮紅英國電話亭指引顧客走向敞開的旅行社大門。

接待大廳

穿過低調的服務台,推開厚實的歐洲古堡鐵件木門,踩過地板上的巨大指南針,一部平面式的鋼琴赫然入眼。石牆為背景,燈光聚焦投射,讓人錯以為往琴椅一坐,一場鋼琴獨奏會即將開展。

灰白拚木地板的盡頭是一個充滿義大利風的空間:正中間一座石製希臘柱頭為迎賓桌,其後吧台上是與專業咖啡館同等級的義式咖啡機,這裡所提供的咖啡豆是來自羅馬萬神廟旁的金杯咖啡,全台無處可尋。身後那一台紅白綠相間的家電,是來自義大利品牌SMEG的復古冰箱。整個空間唯一跳tone但可愛到讓人不忍責怪的是站在右側等人高的英國衛兵,紅通通的腮紅,一臉憨憨的笑。

會客室

接待的大廳以白黃兩色為主調,豔黃的布椅靜製在純白的空間,像是朵朵綻放的向日葵。牆上若浮水印般的淺灰巴黎地圖,和天花板正中央垂懸的四面吊鐘相呼應,向西望去,五米寬的白牆上線條勾勒出的巴黎市容往遠處延伸,巴黎鐵塔在遠方靜靜佇立。每一個設計都在提醒你,這裡是法國。

從接待大廳往裡走,潺潺水聲隱約:從古意盎然的青銅人面雙魚和圓盤石獅口中水流如注,傾瀉不停歇。一座貼滿活潑金色窗貼六開的玻璃門後是公司的會議室,其間百吋的大電視既是平日大小會議簡報的好幫手,更讓每週末在此召開的旅遊座談會生動活潑,繪聲又繪影。

不論是迎賓廳、接待大廳,或是各休憩角落,來自世界各地的小物熱鬧妝點其中。圓潤可愛的俄羅斯娃娃、頂著米字旗的英倫計程車,紅衣寬裙翩然翻飛的吉普賽女郎,或是張大雙臂向群眾擁抱,神情儼然的教宗,姿態各異的小擺飾除了活潑了空間,更清楚地呈現出華友旅行社專注於歐洲、俄羅斯等國家的業務。

這個風格獨特,充滿異國風情的辦公室,據說吸引不少顧客上門。除了洽談旅遊行程,更把此處當作網紅拍照地,非得花上好一陣子東拍西拍後才會依依不捨離開。老客戶樂於在比美五星級飯店的空間喝上一杯義大利直送的咖啡,新客人趁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美麗的自拍照片,好不得意!

透過精彩的創意空間,讓員工享受,保持上班好心情;讓客人流連忘返,增加黏度,強化品牌喜好度,這真是一舉數得的好投資!

延伸閱讀:台北旅遊|泡澡兼讀書,1937年公共澡堂的華麗變身


華友旅行社 台北分公司

  •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76號8樓
  • 網站:mitrave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