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美食|華麗變身的Tim Hortons概念店(已歇業)

第三波咖啡文化席捲餐飲界,咖啡一哥星巴克也在這波浪潮下積極翻身,推出Starbucks Reserve 這個品牌新概念,陸陸續續開出或是更新現有的門市。提供更多樣化的咖啡烹調方式、選擇更多的食品、黑色招牌搭配一顆星星的星巴客出現在各個街角。

顯然這潮流也感染了加拿大的國民咖啡館Tim Hortons — 第一家全新概念店 Tim Hortons Innovation Café 於今年七月下旬在多倫開幕。新的咖啡館位於市中心的金融區,就是因為Tim Hortons 看準了上班族的消費能力,以及眾多的觀光客人潮。開幕兩個星期以來,隨時都有人龍在金融大樓裡蜿蜒,顧客耐心在隊伍裡等候,為的就是嘗一口熟悉又陌生的咖啡。

新概念咖啡館不論是在室內裝潢、餐飲內容,以及咖啡沖泡方式都有極大的改變,從傳統的Tim Hortons升級了不只一等 。

先說說硬體空間吧!咖啡館佔地寬大,King Street上的花團錦簇簇擁著三角落地窗的門店。室內挑高明亮,以創辦人之一Tim Horton的冰上曲棍球身分結合,處處可看這項運動的相關裝飾。約有140個座位,散落在吧檯、長桌,以及沙發區。在長桌座位區還貼心設置了背包掛勾以及充足數量的電源和USB插座。在與服務生面對的吧台桌面上還設置了無線充電的設備,喝咖啡時手機擱在桌上即可充電,十分貼心且滿滿的科技感。

如果你是Tim Hortons的熟客,過去在Tim Hortons都只喝”兩份糖、兩份牛奶”的Double Double咖啡,現在你可以在這家店裡放手嘗試其他咖啡了!除了提供了手沖(pour-over)咖啡,義式咖啡的花樣也變多了 — 日式抹茶拿鐵、法布奇諾,甚至London Fog等會出現在專門咖啡館的飲料都躍上菜單。各種莓類冰飲、特調檸檬汁等冷飲則是等著不喝咖啡的顧客上門。

餐點的選擇一下子變多了兩倍!過去你熟悉的帕尼尼三明治、貝果麵包、可頌三明治都還在,加入了佛卡夏麵包,以及加拿大蒙特婁知名的牛肉三明治,鹹中帶濃厚的黃色芥末風味,讓Tim Hortons更加拿大了!

甜甜圈一樣是招牌商品,從價格跟口味上都升了一級,且冠上「夢幻」的名稱。看來Tim Hortons已經看不慣這幾年來許多後進的精品甜甜圈再三地挑戰她加拿大甜甜圈之王的寶座。除了甜甜圈球改名為Dream Timbites,嶄新12種口味的甜甜圈就被命名為Dream Donut,是加上培根、榛果、焦糖牛奶等等的花式甜甜圈。如果你想一次嘗盡這些口味,不妨來份夢幻甜甜圈塔(Dream Donut Towers, $24.99),拿來作為生日蛋糕也是不錯的點子。

整體來說,雖然不像Starbucks變身Starbucks Reserve的幅度大,那樣讓人有感,Tim Hortons的全新概念店並沒有天翻地覆地改變,從裝潢到菜單上仍保有原來fast casual restaurant(快速舒食餐廳)的味道。改變循序漸進,風格從一而終,這樣念舊的基因流竄在加拿大人的血液中,也呈現在國民咖啡館的變身結果中。

延伸閱讀:普汀,拉近與我們惡的距離的魁北克小吃

溫馨提醒:此餐廳位於辦公大樓,因此僅在周間6:00~18:00營業,周末全日打烊。

Tim Hortons Innovation Café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