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免停車免油錢,搭乘捷運吃美食去

這是經營溫哥華捷運的運聯局(TransLink)首次針對捷運(SkyTrain)沿線提出餐廳推薦的計畫。我喜歡這個計畫的名稱Dine The Line,既簡潔又押韻,鼓勵吃貨們沿著捷運一站站展開美食之旅。

讓我們看看運聯局如何選擇餐廳,推薦了哪些美食。同時從這份名單中,海馬老爸為您挑選推介幾家值得一訪的餐廳。

Expo Line 世博線

捷運故事

這是大溫哥華地區第一條捷運,30年前為了溫市舉辦1986年的世界博覽會而建,捷運名稱便以該國際盛事為名。世博線串接了4個城市 – 從溫哥華市中心出發,經由本那比、新西敏市,最終到達素里市。沿途風光以新西敏市段景觀最佳,尤其是經過菲沙河的路段,橋梁高高懸在河心半空中,俯看加西第一大河寬闊的河面,風光旖旎,視野無限。

美食地圖

因為世博線經過的城市聚集了多個不同的族裔,如韓裔聚集的北本那比、最早開發的新西敏市,以及印度裔聚集的素里市,因此此捷運線充滿異國情調的餐廳。

海馬老爸推薦

CinCin Ristorante + Bar (Burrard Station) 城內首屈一指的義大利菜,裝潢優雅

Medina (Chinatown Station) 溫市第一名的早餐/早午餐餐廳,以創意手法、天然食材聞名

Cafe La Forêt (Metrotown Station) 韓裔開設的咖啡館,空間極為寬敞,甜點是該店的強項

El Santo (New Westminster Station) 被雜誌遴選為大溫地區最佳的拉丁美食

Longtail Kitchen (New Westminster Station) 以泰國街邊大排檔為概念的餐館,是溫市知名泰國餐廳 Maenam的姊妹店


Millennium Line 千禧線

捷運故事

兩年前才從世博線分支而出,自溫哥華東區出發,行經北本那比、慕迪港,抵達高貴林市。進入慕迪港後沿線景觀斗變,海灣、山丘交錯,綠意滿眼,是本線最美的一段路程。

美食地圖

小義大利區(Commercial Drive)的義大利餐館和咖啡廳、小韓國區(Lougheed Highway/North Road)的韓流美食和超市、慕迪港的精釀啤酒一條街,是該條捷運沿線的亮點。

海馬老爸推薦

Legend House Chinese Restaurant (Lincoln Station) 天府是高貴林市少有的川菜館,雖然遠離溫市市中心,但菜色不俗

The Cannibal Café (Commercial-Broadway Station) 小義大利區的美式餐廳,以其八層牛肉和培根的漢堡The Beast聞名,30分鐘內食畢可登上該店名人榜

Mariner Brewing (Coquitlam Central Station) 溫哥華的精釀啤酒店太多…… 這家的氣氛不錯


Canada Line 加拿大線

捷運故事

加拿大線是因應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而生。串接起溫哥華市中心、耶魯鎮、甘比走廊(Cambie Corridor)、河石賭場,一路向南延伸到列治文市。支線的末端在溫哥華國際機場,中途最重要的一站是名牌暢貨中心(奧特萊斯)。

美食地圖

列治文的中餐當然是加拿大線最重要的美食標的,超過800家的餐廳聚集成餐飲天堂,因而有”北美最大的亞洲美食城”之稱。除此之外,甘比走廊是眾家名廚落腳的餐飲一級戰區;耶魯鎮則是溫市白領階級用餐的重鎮,新的餐廳多在此開業,夢想終有一天成為溫市名店。

海馬老爸推薦

Chef Tony (Aberdeen Station) 頤東大酒樓,可能是列治文市得獎最多的港式餐廳,港式飲茶不能錯過

Copa Café (Lansdowne Station) 高柏餐廳,以菜單超長聞名的香港茶餐廳,份量大是賣點

Richmond Public Market (Richmond-Brighouse Station) 列治文公眾市場二樓的小吃街匯聚大江南北的中餐小吃,台灣牛肉麵和臭臭鍋是隱藏版美食

Seasons in the Park (King Edward Station) 位於女王公園裡的氣質餐廳,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曾大駕光臨過

CRAFT Beer Market (Olympic Village Station) 位於福溪旁的啤酒屋,超過三百種的啤酒讓人眼花撩亂

Blue Water Café (Yaletown Roundhouse Station) 全溫哥華最知名的高檔海鮮餐廳,只有兩個字:新鮮!

搭乘捷運追美食,的確是好主意 – 不但不擔心酒駕,而且免停車,省油錢。

Dine The Line 官方網站
https://westcoastfood.ca/dinetheline/canadaline/

不過….. 這份捷運美食地圖只選出溫哥華鳳毛麟角的好餐廳。想要一覽溫市美食全貌,還是得再多花點時間尋覓,才不會落得管中窺豹的尷尬。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