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櫻花賞|褒獎櫻 Accolate

Accolate中文的意思是「嘉獎、表揚」的意思。以此為命名的櫻花,不難想見花容如何嬌豔,受人喜愛。

溫哥華旅遊推薦春天賞櫻褒獎櫻Accolate Cherry Blossom

屬於「小彼岸櫻」的褒獎櫻是溫哥華櫻花季的開路先鋒,肩負承先惠空櫻啟後美國曙櫻的任務。從二月底到三月下旬間,料峭春寒,如果你在溫哥華街頭閒晃,一定不會錯過這些點綴街頭一樹樹的紅雲。

2014IMG_2133accolate
2014IMG_2179accolate
2014IMG_2151accolate

多達12片的花瓣,多害羞低著頭隨風搖擺。花朵直徑5公分左右,這樣的尺碼在櫻花種類中樹於中等。整朵花帶著討喜的淺粉紅色,未開的花苞則是深豔桃紅色;花朵若是長得密集些,深深淺淺的粉紅錯落并呈,煞是好看。

2014IMG_2142accolate
2014IMG_2137accolate

去年觀賞褒獎櫻的日子都是朗朗晴天;今年賞花拍照這幾天,颯颯冷風穿插間歇的雨勢。近看沾著雨滴的花瓣,我見猶憐;從遠處望向花朵滿枝的傘型櫻花樹,斜風細雨中幸福的感覺仍然滿溢。

忍不住要拍起手,大聲喝采:花這般嬌豔,嘎哩ㄜ樂啦!

延伸閱讀:{西雅圖賞櫻} 華大校園裡的無邊春色

查看溫哥華櫻花最前線:加拿大櫻花節官網


哪裡可以看到褒獎櫻?

  • Hastings-Sunrise – East 5th Ave: Noorka to Lillooet
  • Kensington-Cedar Cottage – Dumfries: 32nd to 33rd Ave
  • Kerrisdale – 50th Ave from MArine Crescent to MacDonald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按一下下方的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