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唐人街柑仔店裡的古董咖啡機

在住家附近街角的雜貨店買菜,喝個咖啡,和偶遇的朋友聊聊天,是不想出遠門的溫哥華洋人們的生活方式。

這三件事換個優先順序:以喝咖啡、聊天為主、順便買個菜;不是在雜貨店,改在咖啡館發生,該是溫哥華這個城市裡越來越流行的事了。在溫東Kensenton有Le Marché St. George,Strathcona有The Wilder Snail CafeFinch’s Market Cafe,都是這種菜市場兼咖啡館的複合型店。

延伸閱讀:{溫哥華咖啡館} 鄉村風格柑仔店咖啡館 Le Marche St. Geroge Cafe

唐人街附近的雜貨店咖啡館

若不是到唐人街買新發餅店的大包,逐街繞著找免費停車位,我恐怕無緣踏入這家Finch’s Market Cafe。光從名字來判斷,就可以判斷是城裡最火紅的Finch’s Café開設的分店。城中心本店那種午餐時份人馬雜遝,大排長龍只為吃到一份三明治,或是喝到一盤番茄湯的繁忙景象,這裡完全看不到。

這家餐館戶外擺了三張帆布躺椅,偶爾可見點了餐的顧客和友人悠哉悠哉地癱在躺椅上,一口咖啡配一段閒聊。一杯咖啡往往要喝上一個多小時杯子才見底。

室內五、六張木桌佔滿咖啡館的前半部。一條長長的吧台樸實無華,搶眼的是吧台後一座頂端立著揚翅的金色老鷹,古銅發亮的咖啡機。來到櫃檯點飲料時對店員表達這台咖啡機的仰慕,她竟然聳聳肩說:是啊,是台義大利古董咖啡機,但是我們這家店的員工都還不太會操作…… 說著,一杯沁涼的檸檬汁推了過了,一旁靠座在吧台,一身帥勁皮衣,頭髮削得極短的長腿金髮美女也對我會心地笑了笑。看來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咖啡機觀賞的功能大過於烹煮一杯好咖啡吧!

隨興的柑仔店風格

一台上世紀50年代才有矮小的老冰箱靠窗而站,上頭擺了台幾乎與復古大同電風扇一個模樣的風扇。接著冰箱靠牆處高低兩排果菜:下層籃籃相連,陳列著有機水果和麵包;上層層架上是一罐罐裝在玻璃罐裡各式的豆類榖物雜糧。櫃檯另一頭,擺滿麵條、咖啡豆、果醬、油醋等雜貨的木頭貨架有五層之多,而且一路高頂到天花板。如果想購買最上面兩層的餅乾,還得爬上只有在圖書館才會看得到的木梯才搆得著。

店裡除了雜貨,餅乾糕點當然是少不了的。和城區本店一樣,三明治是人氣食品。Pear Baguette幾乎是來客必點的法式三明治:加了梨子切片讓口感爽口升級。我點的冰鎮檸檬汁在夏天喝來暢快無比;更貼心的是自取的開水裡放入切片大黃瓜,冰水入口,滿口生香。

一個熱門餐廳在社區的開設小店,即便沒有明顯店招,低調的她散發出閑適的氛圍,感染了附近兩三個街口。離開時,望著窗邊的躺椅,心想:如果開在我家樓下,那該有多好!


Finch’s Market Café

  • Add: 501 E Georgia Street Vancouver, BC V6A 3E1
  • Phone: 604.558.1644

Website/ Instagram


海馬老爸的社群平台

在〈溫哥華美食|唐人街柑仔店裡的古董咖啡機〉中有 2 則留言

  1. 這才像是我心目中的鄰家咖啡館啊!而且,那台咖啡機真酷。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