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溫東的卡夫卡,絕對文青咖啡館

位於溫東快樂小山 (Mount Pleasant)區的Main Street是咖啡館的一級戰區。有著JJ Bean、Starbucks、Cafe Barney、Bean Around the World、Waves等老店;最近新開的49th Paralle也加入戰局。

眾多競爭者之間有一家以紅色招牌頂著世界級作家名字的咖啡館在強敵環伺下於區安穩多年,賣咖啡兼賣茶的KAFKA’S。

就坐落在大馬路旁邊,原本水泥和磚塊的建築漆上紅漆,非常直接了當。大大的紅招白字KAFKA’S 你要錯過都很難。一排落地窗,不論是冬天還是夏季,只要是天氣好一律敞開。透空的寬敞由外至內,二白一藍的牆面卻有點希臘的味道。牆上長期貼掛著一些畫或是攝影作品;雖然沒有裱著框,看似隨興地張掛,整齊劃一到透露出店家的認真。

原來此咖啡館主人十分支持藝文活動,除了把咖啡館的牆面開放給藝術創作者當作展示的空間,更常常把店無償開放作為藝文活動的空間,或是相關活動的聚會…. 因此常會看到此嘎逼館暫停對外營業卻人滿為患,或是牆上的作品每隔一陣子就大風吹般地更換。

說它很文青,不只是因為支持在地的藝術家,客人們也多是貌似創作者的年輕人。也許牆角那個蹙眉敲打鍵盤的是某個未成名的作家;窗邊三個高談闊論的男女或許是Emily Carr的學生,談論自己的作品興高正采烈….

咖啡品質因此就馬虎了嗎? 正好相反,咖啡豆是老闆精選過,烹煮方式任君選擇pouover、areopress、syphon或是一般的espresso。這天我選擇的latte和藍莓馬芬搭配極佳,伴我翻閱新寄到的Men’s Health雜誌,寫了篇部落格文章,當了一個下午的假文青。

踏出咖啡館時有個念頭鑽入我的腦子:下回該帶一本〈變形記〉到這家卡夫卡讀卡夫卡,當個真正的老文青!

KAFKA’S Coffee and Tea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

在〈溫哥華美食|溫東的卡夫卡,絕對文青咖啡館〉中有 7 則留言

    1. 先生要不要順便試試本店新研發的蘿蔔絲餅muffin?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