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美食|Muffin好吃到令人嘖嘖的 JJ Bean

溫哥華市區內,只要是白人居住的區域,咖啡館一定多。三步一家連鎖咖啡館,五步一家獨立咖啡店。這麼說吧,上咖啡館買咖啡之於老外,猶如台灣人到泡沫奶茶店買飲料。到咖啡館就像是走進自家的客廳,讀書上網發呆和朋友磕瓜子聊天,都可以在左近熟悉的咖啡館。

人氣旺的咖啡店不需華麗的裝潢,只要咖啡豆夠好,地點位置不差,不論周間假日白天晚上,通常是座無虛席。沒有特色的或是地點位置不好的,通常會加上餐點來吸引顧客上門。

上回去了市調排行前五名內的獨立咖啡館Milano Cafe,這回來到這家位於Main Street上的JJ Bean。

這家名字挺有趣的連鎖咖啡館也是票選榜上有名,受歡迎的程度不亞於Starbucks。與星巴克不同的是,在外觀上作了明顯的區隔。原木排列的外牆,鑄鐵的店招,光是從外表就略勝星巴客一籌。

延伸閱讀:溫哥華美食|天地一沙鷗,遊民街區旁的咖啡館

進到館內,咖啡館中央一座拔地而起的壁爐被鐵網圍繞,直通天花板。料峭春寒裡把屁股放在火爐前烤著,不管是獨自閱讀,或是和朋友聊天,都是件溫暖的事。即便是朋友們興高采烈地討問着,音量也刻意壓得低低的。八成以上的顧客不是低頭上網,就是沈浸在手中的書本。

比起星巴客,櫃台倒是簡陋了些。好不容易找了個位置,點了杯咖啡和muffin,打開iPad 打算上Facebook,才發現店裡沒有提供網路。不會吧!沒有網路服務,這家店還是門庭若市; 隔條街對面就是家星巴克,有免費網路咖啡也不賴,人潮就是沒有這家多。

只好翻開報紙,端起咖啡,享受沒有3G沒有Wifi的下午時光。端詳小盤上的muffin,不禁嘖嘖稱奇 — 形狀有如一朵巨型磨菇,斗大的頭和紙杯的身體不成比例。剝了一片放入口中,差點沒有狂叫出來….. 再次體會電影“食神”裡的好姨的心情…. “怎麼有這摩好吃的muffin啊….. 如果我不能再吃到這麼好吃的muffin怎麼辦啊!”…..

突然間我瞭了。好喝的咖啡,無與倫比美味的muffin,(還有那座壁爐?)就是這家JJ Beans大勝鄰居星巴克的原因。即便沒有現代人賴以為生的網路,紮實的餐飲內容畢竟還是顧客們在乎的。

JJ Bean on Main Street

  • Address: 3010 Main St. Vancouver
  • Phone: 604-879-2326
  • Website: http://jjbeancoffee.com/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