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在布洛內灣北岸,那一場與秋色的豔遇

人們常說:換個位置,看事物的角度就不同。世事如此,賞秋何嘗不是?

連日的陰雨稍歇,即便氣溫仍在個位數徘徊,我仍揹起相機,走入淪陷在秋色的大溫哥華。今天我駛離溫哥華市區,來到布洛內灣(Burrard Inlet)的北邊:本那比山公園(Burnaby Mountain Park),以及滿地寶市(Port Moody)的Rocky Point Park

位於北本那比,本那比山公園盤據山頭,緊依著Simon Fraser University,隔著海灣俯視北岸都市。在停車場停好車,隨著步道緩步上坡。春季裡繁花似錦的櫻花樹如今滿樹紅葉。在Trans Canada Trail的路招邊停下,一轉身開闊的景色在眼前開展 – 如海浪般的山坡緩緩起伏,點綴或紅或綠或黃的樹叢,遠處左側是本那比的高樓,右手邊則是一路流經溫哥華的布洛內灣海岸,史丹利公園與獅門橋隱約可見。

延伸閱讀:橫跨加拿大的Trans Canada Trail

轉入Trans Canada Trail,路徑在五層樓高的巨樹林間蜿蜒。陽光透過綠黃交間的樹梢撒下,處處是24K的金黃耀眼。一青苔覆蓋的指示牌斜站路旁,幽靜地頗有日本鄉野林間的氛圍。往前行,便是近百米的細碎黃葉隧道,情侶、單車客們自近而遠,把自己走進畫中。

回到停車場旁,即便秋日玫瑰園零落不堪,一旁的幾株鮮豔的日本楓卻成為視覺焦點。本那比山著名的圖騰木群遠眺大溫城市,在秋黃裡更顯孤寂。

行至崖邊,隔著圍籬,北溫哥華市在海灣旁靜靜棲息。陸地上樹叢黃綠參雜,岸邊的豪宅群往海裡伸出一隻隻細長的船塢甲板,帆影點點水上乘風破浪。

如果渴了餓了,公園旁的Horizons Restaurant有著270度的景觀。點份烤鮭魚,來杯Merlot,以秋色下酒,豈不快哉?

Burnaby Mountain Park

Address: 800 Burnaby Mountain Pkwy, Burnaby, BC V5A 1G9

Website: https://www.burnaby.ca/Things-To-Do/Explore-Outdoors/Parks/Burnaby-Mountain-Conservation-Area.html

Rocky Point是隱身在大溫地區的瑰寶,自從去年SkyTrain Evergreen線開通後,遊人開始多了起來。位於滿地寶灣(Port Moody Arm)灣底,長達百米的甲板深入海灣,獨木舟、帆船自此入海,水上活動的人們樂此不疲。

因為潮汐升降,水位變化頗大,常見鷗鳥們在裸露的海床漫步覓食。Trans Canada Trail也路經此處,沿著海岸散步,拐個彎,精釀啤酒酒坊群聚的Murray Street在不遠處等候口渴的旅人。

若要欣賞秋色,Rocky Point Park的甲板是最佳位置。往北望去,秋天多彩的樹點綴在滿地寶市北岸的屋舍間,頗有北歐風情。滿地寶灣的沿岸則是清一色的黃,只是深淺有別;碼頭近處顏色多樣了起來,幾株赤焰般的楓樹增添港口幾許生命力。

若覺得海邊風大,不妨躲進港邊Boathouse餐廳裡烤火,來杯熱可可,稍稍祛寒。或是到一旁的炸魚名店Pajo’s來份炸魚薯條餐,剛起鍋的炸魚外脆內軟,為此行的賞秋畫上完美句點。

延伸閱讀:甲板上的炸魚餐 (Richmond)

Rocky Point Park

Address: 2800 Block Murray Street, Port Moody, BC V3H 1X2

Website: http://www.portmoody.ca/index.aspx?page=272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