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旅遊|橫跨4個時區,4,400公里的壯遊

2017年,適逢加拿大建國150周年。3月初春,我給了自己一個挑戰:接受委託,帶領一組台灣來的旅人,完成橫跨加拿大的壯遊。


說起來其實一點也不困難,橫跨北美大陸的旅行有無數的人已經完成,何況近十年來我已經在加國東西岸趴趴走,幾個重要城市一點也不陌生。

渥太華 國會大廈

棘手在於:我要把過去全加拿大分段旅行的行程串接起來、一路權充司機兼導遊、打點食宿,應付意料外的旅遊狀況。一行七人的安危都在我握方向盤的手裡,每念及此夜裡輾轉難眠。

多倫多 市府廣場
安大略省 尼加拉瀑布

九月初的東岸陽光依舊,夏季餘溫猶存。從安大略省多倫多出發,一路沿著聖羅倫斯河向東,途經京士頓、渥太華、魁北克省的蒙特婁,直抵魁北克市。

京士頓 舊省議會大樓

揮別美麗的魁北克舊城區,搭機前往亞伯達省的卡加立,向西穿越大雪紛飛的洛磯山脈、進入卑詩省,甘露市、希望鎮、高貴林都是旅途中打尖的城市名。這是第二段行程。

溫哥華 A-maze-ing Laughter

溫哥華以溫暖的懷抱迎接我們。用三天把溫哥華裡外走一趟,之後跨海造訪維多利亞市,然後直奔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行程在Tacoma的西雅圖國際機場畫下句點。

維多利亞市 唐人街

4,440公里、4個時區、10個城市、108個景點。氣溫在攝氏30度與零度間縱跳,一個月內我們經歷春夏秋冬;加拿大東西岸景致萬千,水泥叢林與山野湖泊在車窗外連番更迭。

奧賽羅隧道

旅程結束,回到家中熟悉的被窩,疲憊的身體終得休息,心情卻意外地失落:原來馬不停蹄才是我的宿命。

洛磯山脈 夢蓮湖

下一段壯遊該把自己丟向哪裡?這是我今年冬天亟需思考的課題。

想來和海馬老爸一起旅行加拿大嗎? 聯絡海馬老爸吧!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