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旅遊|女王公園裡永恆的背叛

伊莉莎白女王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或稱QE Park)是一座位於溫哥華市的丘陵地公園。廣受當地居民的喜愛,是因為佔地廣闊,且運動設施齊備;受到觀光客的喜愛,是因為扶疏的花木、雅致的花園。

溫哥華賞櫻勝地

美國曙櫻該是山腳下最澎湃的花種了。春天裡粉嫩的花容漂浮成花海,圍繞著城市裡最古老的一株染井吉野櫻,據說是1949年日本相贈的名品。山坡的另一端,海貓櫻、八重紅垂櫻、星櫻等四下散落,冬後喧嘩了一整個春天。

延伸閱讀:女王公園雨天賞櫻海貓櫻 @ QE Park

女王公園位居溫哥華地理方位正中心,海拔152公尺高的山頂更是溫市制高點。夏季從山頂瞭望台向北遠眺,溫哥華市中心樓群被遠山環抱,晴空萬里;秋風裡登高,油彩散落近處民宅街道,襯得遠處的高樓更為遺世獨立。

美食與熱帶植物園

如果你是老饕,左近一家名為四季(Seasons in the Park)的餐廳以典雅的氣氛以及絕佳景觀聞名。美食搭配勝景,曾吸引美國總統柯林頓與蘇聯總理葉爾辛到此品嘗佳餚。

對於熱帶植物以及鳥類有興趣者,布洛伊戴爾溫室植物園(Bloedale Conservatory)是必須造訪的景點。有著圓弧玻璃屋頂,造型特殊的植物園栽植了超過500種的熱帶植物伴隨遊客呼吸;園內120種大大小小顏色艷麗的鳥禽在你肩膀盤旋、腳邊跳躍,與人互動零距離。

內藏秘密的雕像群

溫室植物園與四季餐廳之間的平台,有一組銅雕人像《Photo Session》,是由藝術家J. Seward Johnson, Junior在1984年贈送給女王公園的作品。雕像為兩對夫婦的4名遊客,一男子右手持相機,左手指揮五公尺外的兩女一男靠攏些,他好將眾人與背後景致拍攝入鏡。銅像模擬了絕大部分遊客會做的事,且真人大小的人像,動作表情栩栩如生,很少有遊客能忍住不和這組銅像一起拍照。

每年前來與銅雕合影的遊客上萬人,我猜沒有任何一個人曾發掘這組雕像的秘密:不倫的背叛

被拍攝的男子親暱地肩靠著長裙女,左手伸長欲攬住最右側手提提袋的女子。拍照男子示意女子向中間短夾克男子靠攏,她卻搔首顯示尷尬。與朋友夫妻合照,若非十分熟稔,靠得太近當然顯得唐突。

奚蹺就在於,這位深感尷尬的女子才是短被攝男子的太太 – 由兩人身穿情侶裝上衣可發現。緊依著短夾克男子的長裙女子,其實是攝影西裝男的老婆。

故事的真相是:夾克男私底下與好友的妻子勾搭上了,就算四人同遊,情慾仍難掩蓋。若是你繞到三人雕像的背面,男子伸手欲握住長裙女反扣的右手,隱晦的祕密昭然若揭。

這段無法見光的私情凝住在女王公園的山上,成為永恆的難堪。下次來到女王公園,等著你的,除了花樹、勝景、美食、雕塑,還有真實的人性,千萬別錯過。


Queen Elizabeth Park

  • Address: Cambie Street 和 West 33rd Avenue 交叉口
  • Website: http://vancouver.ca/parks-recreation-culture/queen-elizabeth-park.aspx

按一下下方的「讚賞星星」,為海馬老爸拍拍手。有了你的鼓勵,是我努力分享的動力! (讚賞星星是甚麼?)